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公民無端遭以色列拘押 約旦宣布召回大使


發佈時間:2019/10/30 11:40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30 11:4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約旦今天宣布召回駐以色列大使,批評以色列8、9月間無端拘押一男一女約旦公民的做法,既於法不合,也不人道。

法新社報導,根據安曼當局說法,24歲女性拉布迪(Hiba al-Labdi)與28歲男性默希(Abdelrahman Merhi),先後於8、9月間在約旦與以色列占領區約旦河西岸(West Bank)交界處被捕。以色列沒有交代他們被捕的原因。

 

兩人落網後,安曼當局即不斷疾呼以色列放人。約旦外交部長沙法迪(Ayman Safadi)今天再度提出相同要求,發布聲明說:「鑒於以色列一再拒絕回應我方在釋放約旦公民拉布迪和默希的請求,並持續非法且不人道地拘留兩人,我方已召回我方駐特拉維夫大使進行諮商。」

沙法迪表示,安曼當局「要以色列對約旦公民人身安全負起全部責任,安曼也將持續採取所有政治、法律及外交舉措,確保兩人安全返國」。他同時指控以色列「危害這兩人的性命,罔顧他們健康情形持續惡化」。

約旦媒體報導說,拉布迪因絕食抗議一個月而健康大受影響,默希則有罹癌。媒體也報導說,兩人前往約旦河西岸是為了參加親戚婚禮。
 

以色列沒有立即對約旦召回大使置評。

約旦外交部今天後來也宣布逮捕一名以色列男子,說他「透過北方國界非法入境」。約旦並未透露男子姓名。

阿拉伯國家中,僅埃及和約旦與以色列簽屬和平協議。(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約旦#以色列#大使#拘押#公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6

0.0728

0.1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