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罰10下伏地挺身 小三女童終身癱瘓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29 13:55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9 13:55
江西1名女童上課做了10下伏地挺身後,出現下半身癱瘓的情況。(圖/翻攝自陸網)
江西1名女童上課做了10下伏地挺身後,出現下半身癱瘓的情況。(圖/翻攝自陸網)
江西萍鄉市1名就讀小三的女童,3年前遭處罰做10個伏地挺身,沒想到卻出現下半身癱瘓的情況。這些年來父母親帶她到處求醫,無奈仍無法恢復行動能力。失望的家長決定提告,求償708萬人民幣(約新台幣3千萬)。

根據大陸媒體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2016年9月26日。當時該名女童「小琪」(化名),原本是個活潑可愛、天真爛漫的小女孩,那天正好是她的生日。按照班級安排,那天的早自習是由小琪在班上帶讀課文,班導師那時候不在教室,小琪帶著同學讀了2次課文,結果被同學舉報讀錯了,班上規定讀錯的人要做伏地挺身,其中男生做20個,女生做10個。
 

當時小琪在講台上做伏地挺身,起初做了前2下,班級幹部認為她動作不標準,要求小琪重做。小琪很努力地做了8個之後,突然感到腰部劇烈疼痛,趴在地上無法起身,之後疼痛感愈來愈強烈,隨後通報老師緊急將她送往萍鄉市中醫院就診。當了當天上午11時左右,小琪腰部以下失去知覺,大小便還失禁,院方遲遲查不出原因,隨即將她轉院檢查治療。

事後女童被判定一級傷殘,家人為了討回公道提告求償。(圖/翻攝自陸網)

事後小琪被轉到湖南長沙湘雅醫院診治,無奈20多天過去了,情況仍未見好轉,之後父母親又將她轉送到多間醫院治療,遺憾的是情況未見好轉。直到2018年7月,小琪在北京市博愛醫院的檢查下,確診是無骨折脫位型脊髓損傷、胸5完全性脊髓損傷,雙下肢感覺運動功能障礙,也就是通俗說的「癱瘓」。

 
小琪並未因此被打敗,今年9月再度回到學校上課,但行動得靠輪椅代步。這幾年下來,家人為了治療小琪,先後已經花費40萬人民幣(約新台幣172萬元),但情況未見好轉,只求小琪別因此肢體萎縮。儘管學校賠了6萬人民幣(約新台幣25.9萬),但最後他們仍決定訴諸法律尋求救濟。

目前法院鑑定,小琪的情況是一級傷殘,這的確是因為伏地挺身導致。其他網友得知後,紛紛直呼「小琪這輩子毀了」、「這樣的體罰也太超過」、「老師不在場,同學可以體罰同學嗎?」不少人更說「別說708萬,就算是7080萬,也無法彌補孩子的一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女童#伏地挺身#早自習#讀課文#輪椅#脊髓損傷#癱瘓#傷殘#大小便#體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3

0.0626

0.1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