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咖啡名店疑歧視移工!遭「狂刷一星負評」 業者急澄清

編輯 溫振甫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26 11:32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6 11:32
圖/ 翻攝自 鬲离咖啡館 粉專
圖/ 翻攝自 鬲离咖啡館 粉專

位於高雄市左營區、在當地頗有名氣的鬲离咖啡館日前在臉書發布貼文,被質疑是在歧視外籍移工,引發網友不滿,紛紛在Google評論狂洗一星負評。對此,業者24日出面澄清,表示並無歧視意味,強調「只是日常生活觀察後的素描」,無其他意涵。
 
鬲离咖啡館23日在臉書粉專發布一則貼文,表示當天看到1男3女走進店裡,一行人用著不流利的中文點餐,老闆便好奇他們是否為遊客,但之後才知道他們4位是外籍移工,讓他不禁發文寫道,「楠梓加工區移工到店裡點餐合計2150元,將近國人資本薪資十分之一,看他們開心大快朵頤,憂心台灣年輕朋友未來。」也指出,這些移工顯然是基本薪資調整後最大受益族群。

 

 
圖/ 翻攝自 鬲离咖啡館 粉專


這篇貼文曝光後,被質疑是在歧視移工,咖啡館的粉專也被網友灌爆,「去你那邊給你錢賺還要被你尻洗,外籍是欠你什麼了?」、「自己給人基本薪資,然後在那邊假掰擔心台灣年輕人」、「一個人吃500多到底怎麼影響台灣年輕朋友?」、「這語氣看起來就像是覺得移工沒資格領高於基本薪資」、「台灣人在國外工作,一樣也叫移工,移工怎麼了嗎?」

 
圖/ 翻攝自 鬲离咖啡館 粉專

 
據東森新聞報導,咖啡館不僅遭網友狂刷負評,店內的電話甚至還被打爆,店家於24日發文回應,「發文只是日常生活觀察後的素描,引起多方討論及情緒性的反應,實感意外。」而老闆強調,「我沒有多大的意圖,我更沒有歧視,我要表達就是說,他們已經慢慢在提升,我會擔憂於同樣兩個年輕人,一個國人他所面對的整個未來,確實是很嚴苛。」也希望能在出面說明後停止風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咖啡#鬲离咖啡館#負評#一星#電話#澄清#移工#歧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5

0.0570

0.1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