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39屍貨櫃偷渡手法曝光 以低溫避開熱像儀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25 22:21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5 22:2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驚爆一起貨櫃車藏39屍命案,最新消息是除了司機之外,又逮捕了一男一女嫌疑犯,這起偷渡客悲歌,39名大陸人在攝氏零下25度冷凍貨櫃裡,待15小時活活被凍死,也曝光人蛇集團的手法,使用冷凍櫃偷渡,就是為了避開檢查儀器偵測到熱源。

英國再傳偷渡移民悲劇,警方在倫敦郊區,一輛白色貨車的貨櫃裡,發現39具遺體,他們全來自中國大陸,立刻逮捕了25歲的北愛爾蘭籍貨車司機。當地警方開始調查,發現車牌登記在保加利亞,而貨櫃從比利時海運送到英國港口,再由卡車載運,進入倫敦郊區。

 

當地民眾:「請大家默哀一分鐘。」

這起案件震驚全球,警方懷疑人蛇集團利用多國當掩護,死者身份應該全都是偷渡客,儘管大陸政府聲稱高度關注,也已經派人調查,不過他們很顯然不想讓民眾,看到這則報導。

CNN記者:「CNN在北京的畫面又被斷訊了,我們製作人現在,正在緊盯螢幕,當我們現在正在談論這起事件時。」
 

這恐怕又是一起偷渡難民死亡事件。

貨車司機:「直到我抵達目的地前,我不應該打開貨櫃,這是一點,作為一名司機,永遠不會知道貨櫃裡裝了什麼。」

這名敘利亞籍男子,之前就是躲在冷凍貨櫃裡偷渡,他慶幸自己撿回了一條命。

敘利亞偷渡客:「裡面冷得要命,什麼都不能做,你只能祈禱有人放你出來,因為貨櫃外面整個被鎖起來。」

近年來,各國抓難民越來越嚴,一般偷渡管道越來越不可行,專家認為這起「39屍貨櫃案」,絕對是計畫好的。

伯明翰大學難民學教授Nando Sigona:「這些人據我所知,全來自同一個國家,我認為這是計畫好的偷渡之旅。」

39人擠在冷凍貨櫃至少15小時,在攝氏零下25度的空間裡,活活被凍死。
 

比利時港口主席Dirk De Fauw:「港口有私人公司,而都有警察和警犬,如果牠們聞到什麼,當時就會開箱檢查,貨櫃還得通過熱成像掃描,有熱度的人體一定查得到。」

案發港口主席暗示這起案件,是人蛇集團愛用的偷渡技倆。

YouTuber:「現在是攝氏零下23度,喔,好冷。」

國外YouTuber為了衝點閱,在攝氏零下23度冷凍庫裡,沒幾分鐘就冷到受不了。

冷凍貨櫃設計解說:「『紅載線』標註了貨物裝載的最大高度,如果貨物超過『紅載線』裝載高度,空調將會受限,將減緩冷卻過程。」
 

利用冷凍貨櫃完全密封的特性,以低溫躲避精密儀器檢測,以及警犬的嗅覺。

2000年時也有50名大陸人,被發現死在英國多佛的貨櫃裡。

兩年前,也有利比亞難民凍死在冷凍貨櫃裡。21世紀的文明世界,依舊持續上演偷渡客悲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貨櫃#命案#人蛇集團#偷渡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0

0.0604

0.1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