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國瑜批台南治水不佳 黃偉哲:高雄不淹水嗎?


發佈時間:2019/10/24 15:37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4 15:3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到台南造勢,昨晚透過臉書批評台南治水不佳;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表示,人為治水有極限,外人卻要來說三道四,「難道高雄沒有淹水嗎」。

黃偉哲今天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韓國瑜要選總統,市政交給其他人做,他雖不知道韓國瑜對高雄是否熟悉,但對台南肯定是不熟悉的,對台南治水也是不知道的。

 

黃偉哲說,全國容易淹水的面積,1/3在台南,相對於26年來治水花最多錢的北部縣市,台南是比較少的,台南只花新台幣200多億元,台北市光是淡水河就花500億元至600億元,若台南有台北這麼多的治水經費,淹水機率一定少很多。

黃偉哲表示,台南這麼大,這麼多河系,才花200多億元,效果是有限的,這是科學專業的問題,不是選舉操弄的議題,更不能拿來發洩情緒,請韓國瑜多問問水利專家。

黃偉哲說,台南淹水面積這麼大,治水當然要花很多錢,外人卻要來說三道四,難道高雄沒有淹水嗎?韓國瑜指高雄清了很多溝渠,怎麼還會淹水,可見人為治水是有極限的,何苦拿來做選舉操弄。
 

黃偉哲表示,要操弄治水議題,請先從高雄開始,不能說高雄淹水是以前的責任,台南是現在的責任,連雙北都會淹水,這要怪誰,若有人謀不臧,就抓出來法辦,不要空口說白話,不營養又不專業,對選情不見得有加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國民黨#黃偉哲#韓國瑜#治水#淹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0

0.0736

0.1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