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古文課台下學生睡一片 師用奇招激出多位高材生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23 18:12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3 18:12
日本1名高中老師的教學方式,最近引發網友們熱烈討論。(圖/翻攝自YouTube)
日本1名高中老師的教學方式,最近引發網友們熱烈討論。(圖/翻攝自YouTube)

許多人求學過程中,都會有在課堂上打瞌睡的經驗。有時是因為身體不舒服或太累,有些則是老師上課的內容太無聊,原因五花八門;最近日本有1名老師,他在課堂上教授的是古文課,由於內容太過無聊,學生常在台下打瞌睡。為此他特別想出一套教學方式,不但全班沒人想睡,甚至還教出好幾位高材生。

根據日媒報導,這位熱血老師名叫管野泰久,今年40歲的他,目前任教於廣島市的修道中學高等學校教國文。他提到每次上古文課時,台下的學生幾乎都睡成一片,讓他十分的苦惱和憂心。

 

為了要吸引學生的學習興趣,管野泰久想了許多方式,最後他跑去自學Rap,把古文結合饒舌,並且在上課時自帶音響,就在課堂上播放給學生聽。他回憶自己剛開始教古文文法時,學生立馬就睡著了,看到這樣的情況,他也希望能找出提升學生學習興趣的方法,因此就決定用有趣的方式。

這位老師把枯燥無味的古文,改用饒舌的方式呈現,結果提升學生的學習興趣。(圖/翻攝自YouTube)

對此管野泰久除了在課堂上自唱饒舌外,甚至還錄下製成DVD,提供給學生回去再複習。找到這樣的教學方式,管野泰久表示目前這樣做已經7年了,也因為這樣和學生們的關係十分良好,每年也都會以實際行動支持應屆考生。今年他更是剃光頭,去年則是減肥了12公斤。

 
管野泰久提到,7年前他教的學生,現在都已經上大學二年級,其中2人考上東京大學、2人考上京都大學、一橋大學2人、大阪大學2人、北海道大學1人及早稻田大學9人左右,學生們的成績都十分優秀,讓他與有榮焉。不少網友看到他自製的教學影片後,紛紛大讚「這老師太強了,不但超有創意,甚至還能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要是有這樣的老師,我上課一定會專心,成績也會突飛猛進!」

看不到影片請點此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上課#打瞌睡#教學方式#古文#管野泰久#國文#文法#饒舌#減肥#剃光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0

0.0512

0.1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