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童「下腰」瞬間無法站立 送醫終生癱瘓


發佈時間:2019/10/23 16:41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6 12:26
老師在替彤彤壓腿練一字馬 (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老師在替彤彤壓腿練一字馬 (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大陸河南省一名6歲女童彤彤喜歡跳舞,她日前到舞蹈班上課,先是做「下腰」的動作時有點不舒服,後來老師壓彤彤的腿,輔助她做「一字馬」,沒想到這一壓讓彤彤當場坐在地板後就動不了,老師趕緊將她送到醫院。不過醫生診斷後表示,彤彤是脊髓損傷癱瘓了,媽媽聽到當場淚如雨下。

(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根據陸媒看看新聞報導,6歲的彤彤已經學舞2年了,事發當天她一如往常到舞蹈班上課,全部人先一起做了下腰的動作,媽媽表示看監視器影像,當時彤彤「明顯蹲了一下」,也許已經傷到了,但可能並不嚴重所以彤彤也沒有告訴老師。後來老師一個一個壓腿輔助大家做一字馬,做完後彤彤走路就變得十分僵硬,走了幾步後就坐下來拉筋。隨後老師叫大家集合,但此時彤彤已經動不了了,老師這才發現異狀,急忙叫救護車送到醫院。

媽媽看著以前彤彤的跳舞影片不禁哽咽,因為醫生診斷後認為彤彤是腰受到外傷、脊髓損傷導致癱瘓,媽媽淚如雨下的說「醫生叫我們別抱太大希望,除非奇蹟出現」。

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舞蹈工作室的王姓負責人對於這件事表示,「正常上課出現這種情況,我肯定也認為是不是孩子本身就有問題。」他說本著人道主義已經給了前期花費,不過後面確實比較困難。不過媽媽說,前期舞蹈工作室的態度都很好,然而女兒確診後,工作室就再也沒露面了,電話也沒接。王姓負責人則表示願意透過法律途徑解決這個紛爭。
 

然而這已經不是第一起練舞姿勢不當導致癱瘓的事件發生了,近年來大陸舞蹈風氣漸盛,也發生了許多不當練習而癱瘓的事件,這幾起癱瘓事件也幾乎都是「下腰」這個姿勢惹的禍。其實下腰是民俗舞蹈或芭雷舞中必學的動作,但用錯方式,再加上兒童脊柱柔韌性強,外力作用下容易移位,就容易導致脊椎損傷,因此非常需要仰賴老師謹慎耐心的教導。

實習編輯/葉宣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舞蹈#下腰#姿勢不良#兒童#一字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2

0.0523

0.1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