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熬夜冷氣吹整晚 照鏡子見「驚悚一幕」嚇壞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23 15:56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3 17:07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TVBS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TVBS

天氣炎熱時不少人回家第1件事就是開冷氣,但若吹太久或溫度調太低,恐會導致感冒甚至更嚴重的症狀!大陸廣東省1名男子因工作忙碌,平時經常熬夜加班,結果某天早上起床後,他突然發現自己臉部「變形」,出現臉歪嘴斜的症狀,嚇得趕緊就醫。對此,醫師檢查後表示,男子長期待在冷氣房,熬夜加班又是常態,因此才會導致「面癱」的狀況。

綜合陸媒報導,這名28歲的李姓上班族平時工作忙碌,經常必須熬夜加班,某天他返家後開冷氣入睡,沒想到隔天起床後一照鏡子,竟發現自己嘴角歪斜、右眼下垂,不僅臉部相當僵硬,甚至無法做出任何表情,嚇得他趕緊就醫求助,對此,醫師診斷後認為,李男長期待在冷氣房,又有熬夜加班的習慣,導致顏面神經受到侵襲,因此出現「面癱」症狀,需要立即接受治療。

 

圖/翻攝自微博

醫師事後表示,若發現自己有類似「面癱」的症狀,一定要立即就醫接受治療,否則一旦錯過最佳治療時機,神經損傷就會愈嚴重,康復的機率也愈低。醫師也提醒,冷氣與電風扇盡量別直吹臉部及頭頸部,空調的溫度也不宜過低,另外,良好的生活習慣,避免熬夜、抽菸飲酒,也可以預防「面癱」找上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熬夜#加班#面癱#醫師#上班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9

0.0635

0.1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