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界麵包大賽奪亞軍 選手為台灣贏得尊敬


發佈時間:2019/10/23 09:14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3 09:14
圖/王鵬傑提供
圖/王鵬傑提供

第7屆世界麵包大賽22日晚間揭曉成績,台灣隊榮獲第2名和「甜麵包」特別獎。台灣隊教練王鵬傑說,選手只要把作品做好,就能證明台灣的實力,「別人自然尊敬你」。

2019年第7屆世界麵包大賽由日本奪下總成績第1名,第3名則為地主國法國隊。台灣隊教練王鵬傑、選手游東運與助手許育晨表現優異,雖未能完成三連霸目標,仍繳出亞軍的好成績。

 

王鵬傑在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雖然只拿亞軍有些可惜,但日本今年真的表現很好,我們是真心恭喜他們。台灣選手已經做到自己的最好狀態了,所以也沒有遺憾。不過以心態來說,日本隊臨場應變能力非常好,這是台灣選手需要學習進步的地方。」

和上一屆相比,今年世界麵包大賽的水準與難度都有明顯提升,尤其在藝術麵包方面。據王鵬傑表示,自從台灣拿下藝術麵包特別獎後,便為比賽設下了高門檻,帶動各國的良性競爭。

今年因爆出中國打壓而禁止選手於會場揮舞國旗的爭議事件,引發場內外關注。選手工作服上的中華民國國旗被中華奧會會旗蓋上,加上台灣隊背負衛冕期待,難免會增加選手的心理壓力。
 

主辦單位雖遭中國官方施壓,但在王鵬傑賽前的建議與溝通下,主辦方今年遵循世界盃西點賽模式,21日隊伍出場及22日頒獎典禮,出場選手一視同仁、一律都沒有揮舞國旗,成為世界麵包大賽舉辦至今,首次頒獎台上未見旗海飄揚。

王鵬傑告訴選手,不要在意政治波瀾,國旗或會旗對選手而言並不是最要關注的地方。他表示:「選手的首要任務就是作品表現。只要把作品做好,就能證明台灣的實力。有了實力,別人自然尊敬你,也更會願意為你所受的委屈打抱不平。」

另外,王鵬傑也透露選手在國際場合遭中方打壓的無奈。作為選手,他們為了讓賽事順利進行並展示最佳表現,通常會選擇隱忍或接受。但作為觀眾,卻可以不受限制地搖旗吶喊、表達心聲。

對於後輩,王鵬傑給予勉勵:「要有更開放的心胸與自信;要在意的,是你有沒有超越過去的自己。要想到這場比賽不是為了個人,而是為了台灣,一定要有榮譽心,這是最重要的精神。」

和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現場多了許多加油的台灣民眾。王鵬傑回憶起2013年他出賽那一屆,當主持人喊到台灣隊時,台下鴉雀無聲,沒有一點歡呼,當下的孤獨感仍記憶猶新。

最後,他很感動今年有這麼多台灣僑胞、學子到現場支持,光是聽到親切的台語,就可以讓選手在陌生的環境中找到溫暖,讓他們知道,他們並不是孤軍奮戰。在場觀眾也表示,兩年後將號召更大的加油團前來支持。

2年舉辦一次的世界麵包大賽(Mondial du Pain),與2010年吳寶春奪金的路易樂斯福世界盃麵包大賽(Coupe du Monde de la Boulangerie)同為世界麵包競賽最高殿堂。(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世界麵包大賽#台灣隊#甜麵包#特別獎#亞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2

0.0590

0.1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