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皇即位禮下午登場 先行祭天照大神等古禮


發佈時間:2019/10/22 11:31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2 11:3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皇德仁今天下午1時(台灣時間正午)在皇宮舉行日皇向國內外宣布即位的「即位禮正殿之儀」,預定約有2000賓客出席。上午9時日皇伉儷在皇宮的宮中三殿舉行祭祀。

穿著純白「帛御袍」的德仁今天上午9時許出現在皇宮的宮中三殿(賢所、皇靈殿及神殿的總稱)迴廊,拿著證明皇位的劍、璽、勾玉的侍從隨行。德仁進入奉祀著天照大神的賢所進行禮拜,唸出日本古文所書寫的「御告文」,告知將舉行即位禮正殿之儀一事,這稱為「即位禮當日賢所大前之儀」。

 

緊接著,德仁到奉祀皇室祖先的皇靈殿、奉祀眾神的神殿,告知即將舉行即位禮正殿之儀一事。

之後,身穿純白的「十二單」傳統服飾,梳著平安時代貴族女性「大垂髮」髮型的皇后雅子出現在宮中三殿的賢所進行禮拜後,也到皇靈殿、神殿進行禮拜。

德仁已於今年5月1日即位,今天下午1時(台灣時間正午)起將在皇宮的「松之間」舉行向海內外宣布即位的「即位禮正殿之儀」,這項禮儀是日本國憲法規定的國事行為(活動)。德仁將身穿平安時代以來出席即位禮儀式時的黃櫨染御袍,雅子將穿十二單出席即位禮正殿之儀。
 

這項儀式將有德仁胞弟秋篠宮伉儷等11位皇族出席,也邀請各界代表、外國元首、政要及使節等約2000名賓客出席。德仁將登上設置於皇宮松之間正中央的「高御座」(約高6公尺50公分)的台座,在出席者面前宣布即位。

今天下午7時過後,在皇宮宮殿將舉行宴請外賓等在內約400人的「饗宴之儀」。(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日皇#德仁#古禮#祭祀#即位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7

0.1177

0.2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