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寵妃爭上位!冊封不到半年 遭泰王剝奪所有頭銜

編輯 范安褀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22 08:37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2 08:37
圖/翻攝自泰國皇室宮務處 (Royal Household Bureau)
圖/翻攝自泰國皇室宮務處 (Royal Household Bureau)

泰王瓦吉拉隆功(Maha Vajiralongkorn)今年7月冊封34歲的詩妮娜(Sineenat Wongvajirapakdi)為王妃,甚至在隔月釋出她的王室傳記及兩人的甜蜜合照,但沒想到才短短幾個月就發生變數,泰國王室宮務處於21日發出聲明,指出詩妮娜對國王不敬,最後以「對君主不忠誠」為由,已下令剝奪她所有的王室頭銜與軍銜。

67歲的泰王瓦吉拉隆功情史豐富,今年5月間才冊封第4任妻子、前空姐蘇提妲為王后,2個月後在67歲生日當天,又冊封詩妮娜為王妃,打破自1932年以來泰國君主立憲後的傳統,成為首位納妃的泰王,更特別下令為詩妮娜製作共46頁的王室傳記,其中還包括兩人牽手同框、甜蜜放閃的照片。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泰國王室公報(Royal Gazette)21日發布的聲明指出,詩妮娜因違反朝臣行為守則、意圖將自身地位提升與王后相同地位,此舉被認為是對泰王的不敬。此外,國王授予詩妮娜的王妃頭銜,目的是為減輕君主制度的壓力及後續問題,但官方聲稱她不僅違抗國王與王后的命令,還濫用權力假傳王令,國王因此下令剝奪她的所有王室頭銜、勳章、軍銜及王室護衛隊職務。

詩妮娜2008年從皇家軍隊護理學院畢後,曾在國外和當地接受過飛行員培訓,隨後在王室衛隊服役,今年5月時還獲得加冕,外型姣好的她深深吸引著泰王,但如今風光不再,詩妮娜的王室地位更是岌岌可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泰王#瓦吉拉隆功#詩妮娜#王妃#君主制度#王室頭銜#軍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4

0.0834

0.2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