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都聽不懂!推「僑本合一」 僑生控課業落後

攝影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21 23:29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1 23:29

想要跟上課業,但現在這群學生卻出現狀況!3名就讀新北華僑高中的僑生,因為學校今年108年開始,實施「僑本合一」制度,將原本的僑生班,打散到普通班,為的是促進本國生和僑生間的文化、學業交流。可是,因為語言隔閡,僑生的學習狀況不如預期,甚至常常有聽不懂老師上課內容的狀況,為此學生們四處尋求協助。

圖/TVBS

 
3個華僑高中學生,坐在辦公室,看起來好不知所措。

華僑高中僑生:「想學習卻沒有辦法學習,因為我們跟不上,也聽不懂。」

因為想好好上課,但上課的內容聽不懂,學習出現問題

 
華僑高中僑生:「學校說如果受不了,就離開吧,校長當著所有僑生講。」

圖/TVBS

這三名印尼籍以及加拿大籍僑生,四處找人幫忙,因為學習跟不上,就怕畢不了業,這該怎麼辦

原來這些僑生,就讀新北的華僑高中,一開始僑生有各自的班級,還有專門的課程。

但今年108學年度9月開始,校方實施「本僑合一」制度,政策早在106年公告,107年全年進行宣導,108年實施,將原本的僑生班學生打散到普通班,平均每班多了3到5名僑生,目的是回歸正常教育體制,僑生轉本地班促進雙方文化交流,過程中也與學生家長溝通過。

只是高中升學壓力大,普通班教課進度快,在新班級中,僑生學習速度、語言隔閡,出現障礙。

圖/TVBS

因此對於課業跟不上的僑生,校方配套措施多元,申請經費,開設至少10個班次以上,免費的物理、化學還有數學的課後輔導,就是希望僑生可以適應學習進度。

 
華僑高中校長:「自106年度起新僑生家長說明會,有跟海外家長說明,會朝本橋之間會多一點互動,有跟家長學生做告知。」

不僅早就溝通過,學生也都知道,校方表示實在不懂,學生怎麼還會四處找人求助,

現在只能再問問,到底學業進度上出現什麼問題,盡量解決課業困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僑生#華僑高中#教育#體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4

0.0690

0.1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