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等公車沒招手「過站不停」 櫻花妹:又不是計程車

編輯 陳儷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21 16:50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1 16:5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大台北公眾交通網完整又便利,就連外國遊客都能輕鬆搭乘。不過有網友日前等公車時,遇到幾名來自日本的櫻花妹,「看到她們要等的公車來了很開心,結果公車沒停就直接開走了」,因為她們認為公車又不是計程車,不懂為何需要「招手」。原PO聽了之後,也不知該怎樣向她們解釋,只好問網友「日本妹說的有道理嗎?」

原PO在PTT八卦板發文「日本人覺得台灣的公車要招手才會停很奇怪」,表示日前在台北一處公車亭等車,發現一旁幾名日本女生原本準備要上車,但因為沒有「招手」,公車沒有停下來,導致她們錯過班車。

 

示意圖/TVBS

原PO好心向她們解釋「台灣的公車來了要招手才會停」,但她們無法理解,反問「公車又不是計程車,為什麼要招手才停?」讓原PO一時語塞,不知該如何回答,只能上網求救。

許多網友覺得櫻花妹說的很有道理,表示在溫哥華搭公車也不用招手。不過許多網友也說「沒人要搭就不用停啊,省油省時間」、「沒人要搭停下來浪費時間幹嘛」、「浪費時間的做法叫先進,我也是笑笑」。還有網友笑說「有時就算招手也不會停,台灣有自己的玩法」、「沒人招手你開門,載到女鬼怎麼辦?」

 
圖/翻攝PTT八卦板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公車#公車站#招手#計程車#櫻花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4

0.0760

0.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