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掃孫女房驚見「多張提款卡」 嬤一問77萬元全飛了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20 11:11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0 11:11
示意圖。與當事件無關,圖/TVBS
示意圖。與當事件無關,圖/TVBS

大陸浙江省青田縣1名奶奶在打掃11歲孫女房間,竟發現自己的數張提款卡,追問才得知孫女短短11天花人民幣近18萬元(約新台幣77萬元)來打賞直播主。

綜合陸媒報導,青田1名女孩小陳(化名)父母在西班牙工作,現和祖母同住,13日奶奶在打掃房間時,發現自己的數張提款卡,詢問孫女才知道,她將提款卡綁定大陸通訊軟體微信零錢後,打賞主播和用於玩遊戲、購買裝備。

 

青田縣1名奶奶在打掃11歲孫女房間,竟發現自己的數張提款卡,才知遭孫女刷了77萬台幣。圖/翻攝自人民日報網站

據小陳的姑姑夏姓女子出示大陸建設銀行和光大銀行交易明細指出,10月2日至12日期間,這2張卡的加值交易多達數百筆,皆用於微信零錢,收款帳戶大部分為短影片帳戶,小部分用在加值遊戲和發網友紅包。

經過小陳的姑姑查詢小陳的帳號發現,送給直播主的禮物金額10天達13.9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59萬元),最貴禮物要價30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2萬元),還送了16個。另外,小陳在直播間認識的網友發了近2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8.6萬元)紅包,且買給自己2.2萬人民幣(約新台幣9.4萬元)的遊戲裝備。

 
小陳姑姑查了銀行交易明細表,才知小陳刷了77萬台幣。圖/翻攝自人民日報網站

小陳則指出,這些禮物都是她送給「第五人格」的主播,今年8月起,她就在直播間看主播們打遊戲,邊看邊送禮物,「僅僅10天時間就刷了奶奶的18萬元。」小陳表示,主播告訴她,刷禮物便能帶她玩遊戲,起初想跟著主播學技術,不過發現什麼都沒學到,但刷禮物時還是很開心。

小陳的姑姑認為,雖然家人沒將密碼妥善保管,負有一定的責任,不過直播主既然已知道小陳年齡,卻還是透過私訊誘導小陳送禮物,令她無法接受,希望能夠把錢退回來。

小陳與第五人格直播主對話紀錄。圖/翻攝自人民日報網站

小陳的姑姑日前聯絡平台和主播,但被封鎖,最近已和平台取得聯繫,對方要求提供監護人的聯繫方式及可證明加值消費當事人是未成年人的證據,和加值交易記錄截圖等。目前,她正蒐集證據並聯繫律師,將訴諸法律。

對於該個案,律師認為,在平台上送禮給主播,屬贈與行為;而行為人小陳年僅11歲,她的贈與行為得要父母追認後才能生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提款卡#77萬#直播主#房間#打掃#孫女#阿嬤#送禮物#贈與#打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6

0.0560

0.1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