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婦遭孫「飛踢」出乳癌 罵他不孝但結局超逆轉

編輯 溫振甫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18 15:17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18 15:1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一名老婦某天被孫子踢到,導致胸部長時間感到疼痛,前往各家診所看病,雖然已經不痛了,但同個部位卻還是覺得鼓鼓的,最後只好至大醫院求助醫生,經過檢查才發現,原來老婦早已罹患乳癌。而醫生發現後也向老婦說,「你要感謝你孫子。」
 
外科醫師林惠鈺在《醫師好辣》節目中分享一個看診經驗,一名60歲的老婦前來醫院看診,一進診間就向她提到自己在半個月前被孫子飛踢踢到,並強調「胸部怪怪的」,接著就瘀青,血腫,儘管老婦有去附近的診所看過,當時醫生教她熱敷,也開了止痛藥給她吃,之後傷勢慢慢好了起來。

 
 
雖然被孫子踢到的地方不痛了,但老婦發現那個位置卻還是鼓鼓的,林惠鈺看狀覺得不太對勁,再三詢問老婦這個位置是不是被孫子踢到的地方,對方也回她「沒錯,就是這裡。」

 
林惠鈺分享一次看診經驗。 圖/翻攝自 醫師好辣 YouTube頻道

林惠鈺驚覺老婦身體裡藏有一顆腫瘤,決定帶老婦去做切片,結果出爐,證實她罹患乳癌第一期,老婦聽到後嚇傻了,認為怎麼可能讓孫子踢到一腳就中獎得到乳癌,林惠鈺也向她做解釋,「不是因為被踢一腳就長乳癌,而是你孫子踢得好。」
 
 
林惠鈺表示,通常腫瘤都會由小慢慢變大,而當它長到2公分時就會出現一些微血管,讓營養可以輸送到這些腫瘤裡面,但其實腫瘤長到這個大小時,一般人用手摸是沒感覺的,是剛好那天被孫子踹了一腳,正好把裏頭的微血管踢破了,林惠鈺進一步說明,微血管被踢破後,通常都會歪七扭八,甚至容易噴血,所以才會造成乳房瘀青,感覺好像很嚴重。
 
儘管老婦與她的先生都覺得孫子的行為過於粗魯,但這一踢卻踢出老婦的乳癌,林惠鈺最後也告訴她們,「你真的要感謝你的孫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老婦#孫子#飛踢#腫瘤#乳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6

0.1815

0.3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