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地圖不見台灣 Dior速道歉:維護一個中國


發佈時間:2019/10/17 11:13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17 11:41

國際精品Dior迪奧今天(17日)凌晨在微博官方平台發表聲明,強調維護一個中國原則,之所以會有這樣的發文,是因為Dior昨天在大陸的一場校園宣傳,為了演說準備的簡報影片中,一張大陸地圖獨缺台灣,因此引發波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學生:「我想請問一下這張圖上,為什麼沒有出現中國台灣部分。」

就是這張簡報上的圖片,引發軒然大波,國際精品Dior,在對岸的一場校園宣傳中,投影片秀出中國大陸地圖,卻遭台下眼尖的學生發現,竟然沒有「台灣」而惹議。

大學生vs.迪奧現場工作人員:「那張圖上面寫的是China,是中國的話一定要放上台灣部分,我覺得可能是因為圖片太小,台灣太小沒有顯示在上面,但其實是有的,台灣島的土地應該不會小於海南島。」

 
現場工作人員慘遭學生打臉,這段台灣不在中國大陸地圖上的影片,迅速瘋傳,迪奧隨即遭到大陸網友一片撻伐,禁不住砲轟,就怕風波越演越烈。

Dior凌晨在官方微博發文,強調這是一個,不代表公司立場的員工個人失當行為,迪奧始終尊重並維護一個中國的原則,並且和14億中國人民同歡,共祝新中國70華誕。

這淌風波會不會變成dior在大陸的毒酒,未知數,倒是近日延燒的芒果乾,被大陸國台辦比喻成鴆毒酒。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正像台灣媒體指出的那樣,這個芒果乾流淌著綠色的血液,是一杯鴆毒酒,民進黨當局,民進黨及其當局蓄意炒作這個話題,製造這樣的氛圍。」

大陸國台辦嗆芒果乾之亂是民進黨的選舉操作「芒果乾」引發藍綠大戰,也在大陸延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反送中 爭民主

#微博#國台辦#台灣#迪奧#中國大陸地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1

0.0767

0.2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