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眼看韓民調低迷 民進黨高雄喊拚八席都要上

記者 詹舒涵 / 攝影 廖廣賓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16 22:53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16 23:12

因為韓國瑜民調持續低迷,眼看韓流氣勢大不如前,讓民進黨現在喊出要拚高雄立委席次八席全上,但學者就分析,韓國瑜現在請假拚選戰,有機會讓民調逐漸回升,而不容忽視的民眾黨,因為推出的人選背景多元,也將成為選戰中最難掌握的變數。

圖/TVBS

 
記者詹舒涵:「在韓國瑜的民調持續低迷,以及總統蔡英文民調持續穩固的情況之下,現在民進黨喊出在高雄希望,立委席次8席全上,不過還是有幾個選區是比較激烈,值得關注的第一個區域,我們看到的是韓國瑜在去年,大贏三萬票的鳳山選區,第二個就是楠梓、左營的第三選區,這個地方國民黨派出的是,老將黃昭順回鍋來參選,而第三個選區就是被視為是最激烈五五波區域的三民選區,而這三個區域現在就被視為,民進黨是否能夠,力拼八席全上的關鍵區域。」

民眾vs.立委(民)趙天麟:「凍蒜喔。」

支持民眾送上粽子預祝連任成功,高雄的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各個卯足全力勤跑基層,因為力拚八席全上,真的不是說說而已。

 
立委(民)趙天麟:「目前三民區也已經(危機)趨緩了,然後鳳山也趨緩了,現在只在結構對我們極為不利的左楠區,那即便是那裡我們已經進行到,五五波的一個階段所以八仙過海,不是一個好像暗夜吹口哨,壯膽的是一個很科學,而且我們地方上所看到,公認這個是很有機會的。」

趙天麟更表示這次黨中央造勢,也會從高雄出發集結選戰氣勢,但相較於民進黨參選人各個磨拳擦掌,國民黨狀況又是如何。

立委(國)陳麗娜:「我在地方上面跑其實,(韓流)熱度還不錯嗯我覺得在,中間選民跟年輕人的這個區塊裡頭,事實上還有很多努力的空間。」

立委(國)陳麗娜:「韓市長請假了請小英總統也請假。」

國民黨高雄市議員們,還一同出面呼籲總統跟進請假,而學者就認為雖然韓國瑜民調低迷,但請假拚選戰是有利於整體藍營選情。

圖/TVBS

台大政治系副教授彭錦鵬:「現在由這個葉匡時這個代理的話,其實可以開創一個新的一個環境,那葉匡時如果能夠,在人事上甚至於在這個,民眾比較有感的市政上,做出一番成績來的話,這個功勞還是歸給韓國瑜的。」

只是即便韓流不如從前,但要論母雞帶小雞的效應上,綠營其實未必能真的占到便宜。
 

民主教師黃益中:「蔡英文在南部的票房也不是很高,所以為什麼綠營一直要呼喊著蔡賴配,因為賴清德特別在台南高雄,有他一定的實力。」

另外黃益中也認為,這次還有民眾黨加入,將成為這回選戰中最難掌握的變數。

民主教師黃益中:「第三勢力的不管,他有可能會拉到藍的比較多,他有可能拉到綠的比較多,他也有可能拉到原本,無黨無派的白色的比較多,那這個東西對於在特別在,五五波的單一選區下誰被拉走百分之五,誰被拉走百分之10他可能就因此而落選。」

像是在高雄第一選區民眾黨推出羅鼎城,是前民進黨議員,退出國民黨的敖博勝則代表出征,高雄第八選區,這波最難預測的白色力量,雖然未必能拿下席次,但民眾黨表示這是長遠布局的第一步。

圖/TVBS

 
民眾黨發言人陳思宇:「因為不管這一次立委有沒有上,第一個他其實可以努力地去凝結,民眾黨的一個不分區的票數,所以他是我們每一個,全台灣區域的一個小種子,那如果真的這一次不如預期的話,那我覺得這反而對下一次,2022的全省的地方政府的選舉,我覺得這也是一個非常好的測試。」    

高雄選區立委拚搏,除了傳統藍綠對決外,白色力量的試水溫將帶來多少衝擊,也成為這場選戰中,最難以預期的變化因素。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2020立委選舉

#韓國瑜#蔡英文#民眾黨#變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0

0.0612

0.1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