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狠角色!搏鬥1小時 男徒手制伏4公尺眼鏡王蛇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16 18:37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16 18:37
泰國1處住宅區的地下道,日前竟然有眼鏡王蛇出沒。(圖/翻攝自臉書)
泰國1處住宅區的地下道,日前竟然有眼鏡王蛇出沒。(圖/翻攝自臉書)

一般人若是遇到蛇,通常都會感到害怕。但日前在泰國南部,1處下水道出現了1條長約4公尺的眼鏡王蛇,民眾發現後通報相關單位,當下出動了7名野生動物救援人員抓蛇。由於這條眼鏡王蛇體積太龐大,加上又在下水道,一行人花了1個小時的時間,才順利將牠擒獲野放。

根據泰國媒體報導,13日泰國南部喀比府(Changwat Krabi)一處住宅區的保全人員,意外發現這條眼鏡王蛇,嚇得連忙通報動保單位前往處理。當時相關單位共派了7人到場,由於這條眼鏡王蛇躲在下水道,加上牠身長達4公尺,體重達15公斤,非常不容易對付。

 

這條眼鏡王蛇長達4公尺,重達15公斤。(圖/翻攝自臉書)

當時眼鏡王蛇企圖溜走,救援人員拉住牠的尾巴,與牠纏鬥了超過1小時,大家都費了九牛二虎之力,順利將這條眼鏡王蛇捕獲制伏。

救援人員鑽入下水道捕蛇。(圖/翻攝自臉書)

據這些救援人員表示,這是他們目前捕獲體型最大的一條,之後就將這條眼鏡王蛇放生至森林保護區。
 

這條眼鏡王蛇最後在7名救援人員的通力合作下順利制伏。(圖/翻攝自臉書)

眼鏡王蛇的毒液裡主要含有神經毒素,另也有心臟毒素。牠們的獵物主要為其他蛇類,如鼠蛇、體型適合的蟒蛇,甚至是毒蛇(像眼鏡蛇、環蛇及其他較小的同類)。

看不到影片請點此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眼鏡王蛇#下水道#保全#住宅區#神經毒素#心臟毒素#毒蛇#環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3

0.0620

0.1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