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號稱不敗旱溪夜市 祖傳鳳梨冰甜香綿密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江俊彥 蘇泰盈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16 19:18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16 19:18

今天迺夜市呷好料要帶大家逛台中旱溪夜市,這裡有一攤祖傳鳳梨冰,第三代老闆遵循古法,熬煮6個小時製作蜜鳳梨,淋在綿綿冰沙上,吃起來甜而不酸,充滿鳳梨香,祖傳蜜鳳梨光製作就要熬煮6個小時;另外在旱溪夜市,還有一攤由泰雅族老闆經營,在夜市用大圓鐵盤現做西班牙燉飯,讓人食指大動。

圖/TVBS

 
記者羅一心:「今天迺夜市,要帶大家來逛台中的旱溪夜市,這裡佔地6千多坪,總共有220個攤位,號稱是全台中最大,而且這裡不同於逢甲商圈,觀光型的夜市,這裡是比較多屬於,攤位型的傳統夜市,而且這裡已經開了將近13年,也被號稱是台中夜市的不敗傳奇,我們馬上帶您來逛夜市。」

一匙蜜鳳梨,條狀果肉,發出透亮光澤,鳳梨糖水熬到黏稠牽絲,成為鳳梨冰的鎮店之寶。

記者羅一心:「滿滿一杯鳳梨冰沙,加上這一匙,靈魂人物,鳳梨果肉,可得要熬煮6個小時。」

 
圖/TVBS

攤位門面,擺上這罐自家醃漬的「祖傳蜜鳳梨」,光看就讓人躍躍欲試,搭配上基底冰沙,冰體細緻像是綿綿冰,入口即化,小小一攤排隊人龍沒斷過。

排隊民眾:「排了40分鐘了吧,在網路看到,就想要來排。」

傳承50年的配方機密,慢火熬煮,沒有化學添加物。

鳳梨冰、鳳梨茶,和自創的鳳梨冰加鮮奶,全都40元有找CP值高,一天可賣超過800杯。

喝完鳳梨冰,在旱溪夜市,還能吃到異國料理,不斷翻攪,要讓生米和香料粉,完全融合。

圖/TVBS

哇!掀開鍋蓋冒煙登場,起鍋時鍋底煮到微焦,有香脆鍋巴更迷人,在夜市也能吃到西班牙燉飯。

 
西班牙燉飯老闆:「食材都是很天然的,(香料粉內有)用匈牙利粉啊,再來就鬱金香粉。」

有異國料理飄香,也有祖傳三代古早味,多元化小吃,讓民眾甘願週週,追夜市吃美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迺夜市吃好料

#夜市#旱溪夜市#台中#鳳梨#西班牙燉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1

0.0604

0.1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