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女王國會開議演說 重申確保月底如期脫歐

記者 余思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15 22:31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15 23:06

31日就是英國脫歐大限,女王14日到國會發表開議演說,宣讀首相強生的脫歐計畫,但是國會只有兩天的時間可以辯論,17日強生就必須到布魯塞爾與歐盟開會,決定雙方究竟能不能談出新的脫歐協議。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女王與王儲查爾斯王子,卡蜜拉公爵夫人,共乘一輛馬車,從白金漢宮出發,到議院發表演說。雖然高齡93歲的女王,到議院進行開議演說,已經60多次,但這一場,全球關注,因為月底,就是英國的脫歐大限。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各位爵士與議員,我的政府其優先事項,一直是確保英國脫離歐盟,在10月31日這天。」

開頭直接切入主題,表示英國10月31日必定脫歐,因為女王的演講詞,其實是由執政黨撰寫,等同於政府的施政計畫書。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我的政府意圖與歐盟,建立起新的夥伴關係,基於自由貿易和友善合作。」

女王口中宣讀出來的,並非她的個人政見,而是首相強生,堅持脫歐的立場。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當英國離開歐盟,我的政府會確保,國家持續在全球事務上,扮演領導的角色,捍衛其利益,並且增進其價值。」

接下來國會就要針對這份施政計劃,進行辯論。只是這次時程很趕,只有兩三天能夠辯論,17日首相強生就必須到布魯塞爾,與歐盟進行最後一次的協商,萬一還是無法談成協議,依法規定,19日強生必須向歐盟提出,申請延期脫歐。

英國首相強生:「若說有什麼比第一次脫歐公投,更分裂並毒害這個國家,那就是第二次脫歐公投,讓我們完成脫歐吧。」

儘管上任以來在國會屢戰屢敗,甚至丟掉了多數優勢,強生依然自信滿滿,表示一定會及時談出協議,帶領英國按時脫歐。

英國首相強生:「議長先生,工黨對事務造成的傷害,就是這個國家唯一最大的擔憂,遠比他們對無協議脫歐的恐懼還可怕。」

 
但反對黨可不買帳。

工黨黨魁柯賓:「首相承諾過女王的演說,會令我們驚艷,但仔細檢視,議長先生,那不過是虛有其表的愚人金。」

英國國會的開議傳統,可以追溯到16世紀,是唯一讓國會上下議院,與女王三者齊聚一堂的場合。繁複的禮儀傳統,每一項都有特殊的象徵意義。其中最為人津津樂道的,還是甩門傳統。

下議院的門在女王傳令官面前,重重關上,傳令官得敲三下門,才能進入,這是象徵下議院儘管受女王召喚,聆聽演說,本質上仍有獨立自主的權力,任何政治決策,都不受王權影響,而是代表真正的民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英國#強生#脫歐#國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5

0.0605

0.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