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睡覺被蚊子叮…男伸手抓癢 臉腫5公分流膿皮膚壞死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15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15 23:04

不少人都有被蚊子叮過的經驗,尤其在睡覺時,每當聽到牠發出的聲響,常會把人搞得心煩意亂。日前大陸瀋陽1名男子,他到海南島度假,睡覺遭到蚊子叮咬臉部,他隨手抓了幾下,沒想到隔天發生腫脹和流膿,皮膚大部分壞死,情況十分嚴重。

根據看看新聞報導,該名家住瀋陽的67歲胡姓男子,前陣子到海南島旅遊度假,某晚睡覺時,臉部被蚊子叮了一口。當下胡男覺得癢,便用手抓了幾下後繼續睡,沒想到隔天醒來,整個臉就腫起來。

 

到了第3天,不但臉部整個鼓起來,眼睛腫得睜不開,甚至還流膿淌水,他連忙到當地醫院就診打點滴幾天,沒想到病情非但沒控制下來,反而加遽了,最後他連忙搭機返回瀋陽治療。

醫師診斷,男子的感染嚴重,細菌已經侵蝕到骨頭。(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據北部戰區總醫院和平院區的醫生劉中波表示,「一面眼睛已經睜不開了,鼻子是歪的嘴是歪的,臉腫的高度大約有5公分,並且探查局部(感染)已侵蝕到骨質。」由於感染時間太長,胡男的臉部皮膚大面積壞死,醫師擔心容易引發敗血症和顱內感染,恐危及生命。

 
劉中波表示,由於臉部的皮脂腺發達,若是遭蚊蟲叮咬,容易引發感染;加上抓癢之後,若是天氣熱流汗,裡面的細菌更是容易造成感染。醫師提醒若是民眾有出現類似狀況,就要立刻就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蚊子叮#臉部#流膿#海南島#瀋陽#骨質#感染#皮脂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2

0.0628

0.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