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政策轉彎? 傳勞部早知「承攬」竟突改「僱傭」


發佈時間:2019/10/15 20:46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15 20:46

勞動部其實在之前就曾和外送平台業者交涉多次,也了解內部運作,也從未推翻過業者提出的承攬關係,事發後突然稱是僱傭關係,令業者措手不及,而律師也說政府以管理來認定僱傭關係太過武斷。

圖/TVBS

 
桃園市勞檢處處長周賢平:「依照勞基法規定,雇主必須給家屬死亡補償,45個月的死亡補償,到目前為止,公司還沒有提供任何的給付證明,可以處2到100萬以上罰鍰。」

桃園市勞檢處要求,外送平台應依勞基法,給予撫卹金,因為中央已經定調,外送員是僱傭而非承攬關係。

勞動部長許銘春vs.立委黃國書:「把整體的針對外送員,他們的勞動權益的保障,周全的制度,一個月的時候提出相關的配套措施,可不可以,(可以)。」

 
勞動部長許銘春承諾在一個月內,制定出符合外送員的勞動規定,但似乎是政策大轉彎嗎?

圖/TVBS

記者謝丹慈:「傳出之前勞動部就曾和外送平台的業者交涉,了解內部運作,但從未推翻業者堅稱的承攬關係,但現在突然拋出震撼彈,也令業者措手不及。」

也有律師推翻政府提出的僱傭關係,認為以管理來認定太過武斷。

律師林智群:「基於內部規則的部分,他一定會對外送員,有一定的要求,因為他不希望他派出去的單,結果是派給他未來,可能三天他要跑去日本玩的人。」

而所謂的僱傭關係比如多數上班族,有固定薪水,勞健保,享有公司福利,但受公司制約,而約聘比如保全、清潔公司,則是外包公司來負責勞健保,但福利也不同,至於承攬沒有固定上班時間,自由度高,但不受勞基法保障。

圖/TVBS

律師林智群:「對於外送員而言他要的是自由,就是時間上的自由,還有財務上的自由,我想多做我就多接幾單,我不想接我想暫時休息,我可能一單都不接也沒關係。」

 
律師提出建議為外送解套,認為只要未外送員加保保險,外送時間拉長,設立每日接單上限,就能解決認為勞動部作法,恐怕會制約了新創產業的發展,共享經濟協會也呼籲政府,不該以錯誤資訊或片面認知來評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勞動部#外送平台#承攬#僱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6

0.0860

0.2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