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石朗復育50顆硨磲幼貝全失蹤 東縣府籲勿盜採


發佈時間:2019/10/15 16:11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15 16:11
圖/台東縣政府提供
圖/台東縣政府提供

台東縣政府在綠島石朗保護區復育的硨磲貝,50顆幼貝全部失蹤,台東縣政府擔心被盜採,呼籲潛水業者幫忙緝凶,也提醒民眾禁止任意撈捕硨磲貝。

台東縣政府農業處今天表示,為了復育硨磲貝,6月間委託農委會水產試驗所在綠島石朗保護區及溫泉漁港內,各移植50顆人工繁殖的硨磲貝幼貝。

 

為保護移植的硨磲貝,縣府農業處同時進行監測的工作,日前卻發現石朗保護區內50顆幼貝,全部失蹤。

台東縣政府農業處長許瑞貴表示,在石朗復育的50顆硨磲貝全部失蹤,有可能是被浪沖走,也有可能是被人誤拾,或是刻意盜採,如果是被盜採,呼籲潛水業者幫忙注意是否曾發現可疑人員。

圖/台東縣政府提供

 
許瑞貴表示,為禁止民眾任意撈捕硨磲貝,台東政府已在103年公告修正綠島漁業資源保育區相關規定,將硨磲貝列為保育對象,公告禁捕,綠島沿岸潮間帶及低潮線向外延伸200公尺的海域,禁採長5公分以下的硨磲貝。

其中柴口、石朗及龜灣分區更嚴禁採捕所有的硨磲貝,一旦查獲將依漁業法開罰新台幣3萬到15萬罰款。

許瑞貴表示,發現硨磲貝失蹤後,已協請綠島各相關浮潛、潛水商家進行管理與保護。(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綠島#保護區#復育#硨磲貝#盜採#人工繁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0

0.1027

0.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