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6歲女高中生沒拿健檢報告 醫一看結果狂追到家門口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13 13:55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13 13:55
16歲女高中生不斷出現嘔心、嘔吐的症狀。示意圖/TVBS
16歲女高中生不斷出現嘔心、嘔吐的症狀。示意圖/TVBS

大陸浙江杭州市1名16歲女高中生不斷出現嘔心、嘔吐的症狀,因此到醫院進行檢查,但在報告出爐前就跟父親一同返家了,豈料醫師看到報告後,發現血糖值異常高,疑似「糖尿病酮酸中毒」,擔心女病患有生命危險,醫師立刻按照病歷表上的地址,追到病患家中狂按門鈴。

綜合陸媒報導,大陸浙江中醫藥大學附屬第二醫院,消化內科醫師倪思憶先前幫1名16歲女高中生看診,因為不斷出現噁心、嘔吐的症狀,醫師替她安排血液常規檢查等項目,交代半個小時後要回來看健檢報告。

 

倪思憶指出,當時並沒有特別注意這名病患,只是覺得做完檢查,怎麼遲遲沒有回來,後來他看到報告後,才發現這名女高中生的血糖值高達40.1mmol/l(721.8mg/dl),遠超正常人用餐過後的指標,研判她很有可能是「糖尿病酮酸中毒」,如果不及時處理,恐怕會有生命危險,他嚇得趕緊打電話聯絡對方。

不過,女病患在病歷表留下的電話號碼是空號,只能透過地址找尋,這時剛好下班的倪思憶按照病歷表上的地址,追到女病患家中狂按門鈴,最後成功把病患帶回醫院。女高中生的父親透露,「醫師追上門還是第1次碰到,看到他這麼認真負責,當然相信他的判斷」。

經過檢查後,這名女高中生確診為「糖尿病酮酸中毒」,她的父親表示,女兒平時很喜歡喝奶茶、吃甜食,體型也微胖,但家人都沒有放在心上,沒想到竟然會罹患糖尿病。女高中也很感謝醫師的暖舉,不然很有可能會延誤就醫,「我總記得他說的那句話,我是他的病人,他就要負責到底,讓我非常感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糖尿病#奶茶#頭暈#嘔吐#醫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7

0.0518

0.1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