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販賣機」文化發展落後?網揭消費習慣是主因


發佈時間:2019/10/12 10:5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11
日本販賣機種類非常多。示意圖/TVBS
日本販賣機種類非常多。示意圖/TVBS

「自動販賣機」擺放在路邊販售商品,有著極高的便利性,全日本就有超過500多萬台的自動販賣機,機台密度堪稱全球最高,且販售商品從飲料到食物,無奇不有,年營業額更是不容小覷。對此,有網友好奇,販賣機如此方便,為何台灣不跟進發展,掀起熱議。

自動販賣機便利性高。圖/TVBS

 
日前,有網友在PTT八卦板PO文表示,台灣人算是3C能力很強,要學習自助取用應該不難,所以其實是可以把人工點餐換成自助點餐機,也可以用自動販賣機販售香菸等基本商品,節省人力資源,且方便衛生。但台灣目前自動販賣機不多,自助點餐機更是少之又少,讓他不禁好奇發問「有沒有台灣的自助文化發展很慢的八卦?」

網友針對台灣販賣機發展提出疑問,引起討論。圖/翻攝自PTT八卦板

貼文一出,立刻引來網友的熱烈討論,留言表示「1條街小7好幾間,要販賣機幹嘛」、「24小時營業的商店太多」、「販賣機能給的超商都有阿」、「便利商店密度太高」,「超商就很方便了」,多數人一面倒的認為主因就在於台灣的「便利商店太多」。

此外,也有網友分析其他原因,認為「老人家連ATM都不會操作了,何況是自助點餐機或販賣機」、「人力比機械便宜」、「勞動力還不夠昂貴」、「廉價勞工那麼多,幹嘛花錢買機器」、「治安不夠好,會被偷」。
 

實習編輯/吳允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自動販賣機#日本#台灣#發展#販賣機文化#便利商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3

0.0683

0.1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