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台辦批國慶談話 民進黨:台灣人厭惡一國兩制


發佈時間:2019/10/11 17:48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11 17:48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以個人名義發出新聞稿批判蔡總統的國慶演說。圖/中央社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以個人名義發出新聞稿批判蔡總統的國慶演說。圖/中央社

民進黨今(11日)說,中國國台辦對總統蔡英文國慶談話發表諸多不當評論,盼望北京方面認知,造成台灣人民對中國產生惡感的不是蔡總統或民進黨,而是中國推出的所謂「一國兩制」台灣方案。

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今天以發言人馬曉光名義發布新聞稿,批評總統蔡英文國慶談話是「藉攻擊一國兩制製造仇視大陸的氛圍」,「再次暴露民進黨當局與中華民族整體利益為敵的台獨本質」。

 

民進黨透過聲明稿表示,今年年初中國國家領導人習近平拋出所謂「和平統一、一國兩制」的對台方針,當時蔡總統已嚴正回應,悍然拒絕,這立場持續獲得台灣人民高度支持與肯定。民意顯示,台灣社會對於所謂一國兩制不以為然與反感,請中國當局勿選擇性理解台灣社會。

民進黨表示,台灣的前途,由台灣2300萬人及未來世代自主決定,不容北京片面設定期程與作法,過去數月,已一再重申,一國兩制絕無法為台灣人民所接受與認同,呼籲中國放棄主張,才能對話。

另外,民進黨也認為,中國當局一面喊和平,一面威脅恐嚇。一手拿和平鴿,一手拿槍,對於和平的真諦與台灣人的理解有所不同。盼望北京方面認知,造成台灣人民對中國產生惡感的不是蔡總統或民進黨,而是中國推出的所謂「一國兩制」台灣方案。(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慶#蔡英文#國台辦#批判#一國兩制#台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7

0.0706

0.2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