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毒蛇放網中 學生推擠遭龜殼花咬食指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08 11:5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7 12:25

高雄一所高中,日前舉辦毒蛇辨識講座,老師特地帶了8條蛇到校,有毒性的都放在網子裡,課堂上老師示範在野外遇到蛇如何自保,過程中,學生相互推擠,導致放在網袋中的龜殼花,因為受到驚嚇,攻擊男同學左食指,緊急送醫施打血清保命。

圖/TVBS

 
男同學左手舉高,握緊拳頭,由老師陪同走到校門口,要趕緊搭車到醫院,原來剛剛上毒蛇辨識講座時,他被龜殼花咬傷了。

青竹絲雨傘節,一條一條擺在教室地板,毒蛇辨識講座,在世界動物日,特地請來國立大學的學生當講師,總共8條蛇,其中有4條眼鏡蛇,有毒性的都放網袋裡,學生近距離觀察,90多位學生不小心推擠,一名男同學稍微往前傾,不慎被蛇咬。

圖/TVBS

高中校長陳龔聲:「他老師在前面教學,我們組長在旁邊,那孩子圍一圈,可能有孩子就到後面去,用手去接觸了一下,那個蛇就咬了一下。」
 

校長還原當時過程,被裝在網袋裡的龜殼花,因為受到驚嚇,透過網子咬傷高三生的左手食指,男同學從手掌到手腕,整個腫起來,緊急送醫打血清保命。

圖/TVBS

高中校長陳龔聲:「他是有腫到這裡畫一條黑線,他用一條線畫,從這邊開始腫腫到這裡,然後我們當場就打血清,事後我是事後才知道,他是用手去接觸。」

住院四天施打血清,已經消腫可出院休養,只是實境觀察釀意外,校方未來可能把體驗教學,改為影片動畫示範,幾天前高雄澄清湖草叢,才出現一條巨無霸百公斤重的蟒蛇,雖然沒有毒但看了還是讓人心驚膽戰,這次高三生在毒蛇辨識講座中被蛇咬傷,還好緊急送醫處置保住性命,只是未來類似課程,恐怕在他心裡,都有揮之不去的陰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毒蛇#血清#意外#眼鏡蛇#蟒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9

0.1018

0.2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