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婦喝1口可樂昏迷3天! 關鍵原因曝光

編輯 陳儷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07 21:30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07 21:3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英國1名婦人因為對俗稱「代糖」的人造甜味劑阿斯巴甜(Aspartame)過敏,一直在飲食上都特別注意。日前她在酒吧喝可樂時,特別要求喝「正常甜」的可樂,卻還是不小心喝到代糖可樂,讓她昏迷了足足3天!

據太陽報報導,30歲的珀金斯(Elizabeth Perkins)不只自己對代糖過敏,2個兒子也遺傳她,有一樣的過敏源問題。雖然一家人平時在飲食上非常小心,但防不勝防,珀金斯在酒吧喝可樂時,還是攝取到代糖;珀金斯說「我點的是正常可樂,但卻喝到代糖可樂,害我差點就死了」。

 

圖/翻攝THE SUN太陽報

珀金斯認為,許多人不瞭解正常糖和代糖究竟有多大的差異,「自從開徵糖稅之後,越來越少地方賣正常糖的飲料」。她回想喝下第1口代糖可樂時,馬上查覺可樂的口味和平時喝的不一樣,「然後身體馬上開始不舒服,後來才知道是朋友扶我回座位,因為我當時昏倒了」。

珀金斯表示,對代糖過敏讓2個兒子連社交活動都受到影響,「他們連跟朋友一起吃生日蛋糕都不行,因為蛋糕裡面含有代糖」,她表示自己製作食物很耗時,而且還必須仔細檢查所有食材包裝上的說明,才能開始做蛋糕、餅乾,她直言,政府開徵糖稅,簡直讓她和家人如臨地獄一般受到懲罰。

 
圖/翻攝THE SUN太陽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代糖#人造甜味劑#人工甜味劑#阿斯巴甜#過敏#昏迷#糖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2

0.0615

0.1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