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行動支付不適合台灣? 網曝致命陋習:比現金還慢

編輯 陳儷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04 23:08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04 23:0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日前曾有大陸網友因為台灣行動支付不夠普及,公開批評「台北弱爆了」而遭到網友圍勦;1名網友日前特別針對行動支付提出質疑,表示結帳時比現金還慢,問網友「行動支付484不太適合台灣」?

1名網友在PTT八掛板發文,直說中午用餐時間,一堆人拿著手機晃來晃去,讓店員掃不到條碼;也有人在結完帳才對店員說其實是要刷條碼,讓他忍不住大罵「低能兒」,並說「搞得比現金結帳還慢」。原PO忍不住問「行動支付現階段是不是不太適合台灣啊?」

 

圖/翻攝PTT八卦板

有網友回文表示,可能是因為台灣民眾還是愛用現金,許多網路推薦店還是只收現金,但像是街口、LINE PAY等掃碼支付,結帳時的效率真的沒有比NFC支付、悠遊卡支付快,「在超商特別有感,悠遊卡放著讓它扣就好;用掃碼支付還得先刷會員、然後再開支付條碼,就很麻煩」。
 
網友看後也紛紛表示「就沒誘因啊」、「光第1步綁信用卡,很多人就不會了」、「綁信用卡那我直接刷卡就好了」、「使用習慣的問題」、「應多推自助結帳」、「支付太多種,怎不乾脆統一用支付寶就好唉」、「那種智障低能兒用現金結帳一樣慢」、「悠遊卡太方便,超商又有ATM隨時領錢」、「不會啊,我結帳都只要5秒」、「你以為那種人用現金結帳就會比較快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行動支付#店員#條碼#結帳#現金#信用卡#誘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0

0.0680

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