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抹茶控必吃! 世界第一濃「七級」抹茶冰淇淋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顧守昌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04 22:37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04 22:37

比照巧克力,抹茶也分等級,高雄有飯店跟日本知名品牌合作,推出世界最濃抹茶冰淇淋,採用抹茶最高第七級製作,口感苦而濃郁,但其實七級抹茶在一般甜點店較少見,接受度較低,因此部分店家不太採用,但按照等級從1到7推出不同濃度抹茶冰,也成為抹茶控必吃的口袋名單。

圖/TVBS

 
抹茶控照過來,七種抹茶口味冰淇淋一字排開,按照濃度分,從1到7級,每種吃起來的口感都不一樣。

民眾:「一級的口感,我覺得它奶味偏重。」

從顏色淺的一級抹茶吃起來還有淡淡的奶香味,要是直接挑戰第七級,堪稱世界第一濃抹茶,味道如何。

 
民眾:「還蠻清爽的,對啊。」

民眾:「微苦(微苦)茶葉的味道很濃。」

圖/TVBS

採用來自日本靜岡藤枝的高級抹茶,就像巧克力一樣,有分趴數之分,越高的等級越濃郁,當然甜度也跟著降低,含有苦味卻又不會苦澀,但每個人的接受度都不一樣,再度同店家,搭配不同產品,在抹茶濃度的使用上也會有區別。

店員:「因為這個動作然後把空氣打進去,然後它香氣就會跑出來。」

倒入抹茶粉,使用茶筅在茶碗內來回刷動,將抹茶和茶水攪拌碰撞,產生出細緻泡沫,使每一口抹茶的味道均勻,日式甜點店,這款抹茶白玉薏仁,店家的抹茶濃度基本上就不會採用七級這麼高。

民眾vs.記者:「他抹茶也是從日本進來的,但是作法不一樣,它淡了一點。」

圖/TVBS

 
店家:「所有的餐點,所有的比例,都是對我們而言是最好的,但它不見得適用於每個人,所以如果說覺得味道上,他想要有少許的調整的話,我覺得在我們這邊其實都很彈性的。」

抹茶濃淡都有不同,為了維持基本口味,店家通常會維持在一定的濃淡,不過針對較重口味的民眾,多少還是能客製化,在濃度上做些微調整,來滿足饕客挑剔的味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抹茶#美食#日本#客製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7

0.0653

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