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荒地金磚2.0 鋤不動的鑽石田


發佈時間:2019/09/29 20:0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29 20:07
荒地金磚2.0 鋤不動的鑽石田
荒地金磚2.0 鋤不動的鑽石田

長期關注土地正義的《蘋果》調查團隊何柏均、侯良儒、陳偉周、陳鼎仁、林奐成、吳宜靜、王士銓、薛合淇、胡祖維、耿詩婷、王文婷,爬梳12多萬筆內政部實價登錄裡的農地交易資料,發現8年來全台農地平均價格飆漲逾3倍,揭露2000年開始從《農發條例》修法以後,開放農地買賣的亂象。
 
網頁一開始,巧妙設計互動小遊戲為開場,透過農地漲幅的簡單問答,引起讀者興趣並以「數據視覺化」目標,將多如牛毛的漲幅數據繪製成「全台農地大追擊」地圖,帶讀者瞭解各地農地漲幅驚人的價格變化,分析各地區價格如何受到「都市發展」、「違章工廠」與「農舍」等因素影響。此外本報導也傾聽每位在地農民的心聲,讓他們說出對腳下土地的感情,充分利用融媒體網頁結合互動地圖、影音、文字的特性,全面揭露台灣農地成為炒作商品的問題嚴重性。

 
 
評審表示,製作團隊長期關注土地正義議題,揭露台灣農地成為炒作商品的嚴重性,議題內容就發生在我們生活的周遭,透過農地漲幅的簡單問答互動小遊戲開場,藉由讀者的參與,讓讀者更融入情境。
 
報導對農地炒作現象的背景投注了相當深入的調查與研究,在議題相關內容資料的深度與廣度有相當的掌握與平衡,更能完整因、果來龍去脈的事實現象呈現,設計上亦能善用各媒材的功能屬性,如將大量的數據繪製成圖表,結合互動地圖、影音、文字,面面俱到的展現融媒體智能傳播特色。因此獲得2019《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融媒體類優等獎的肯定。
 
觀看作品請點這:https://tw.inv.appledaily.com/farmland/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19永續報導獎

#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土地正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0

0.0455

0.1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