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北法案》最新版本曝 美:保護台灣「需符合美利益」


發佈時間:2019/09/29 14:5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29 14:5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台灣近日接連失去兩個太平洋邦交國,受到美方關注,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日前通過,協助台灣鞏固邦交的《台北法案》(TAIPEI Act),其中包括若友邦國與台灣出現加強或是降低外交的情形,美方可以適時調整對該國的外交策略,但此舉卻引發北京政府不滿,指責美方「粗暴干涉中國內政」。對此,美國聯邦參議院26日釋出新版本,針對文字內容做出調整。

綜合外媒報導,台灣近期在國際外交上頻頻受挫,陸續與索羅門群島及吉里巴斯斷交,美國聯邦參議院多位共和黨籍參議員,在今年5月提出的《台北法案》也隨後通過,目的是協助台灣鞏固邦交。不過此舉卻引來北京政府堅決反對,指責美方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同時強烈敦促美方,立即停止插手台灣問題,以免損害中美關係和台海地區的和平穩定。

 

美國聯邦參議院原本釋出的《台北法案》中,包括美國可以授權行政部門,採取降低外交關係,或是減少援助等方式,來回應與台灣斷交的國家;也在經過北京政府官方強力譴責後,26日再度釋出新版本,對於美方有權調整傷害台灣國家的援助,已被重新調整。

新版法案中,除了提到美國政府,應該支持台灣與印太地區、全世界國家強化官方和非官方關係以外,會先考量是否「符合美國利益」,針對與台灣加強友好關係的國家,美方可以從經濟、安全、外交發展方面;反觀,對於傷害台灣的國家,美方也會在「符合美國利益」下,考慮減經濟、外交以及安全方面的交流。

此外,美方也補充,台北應該進行雙邊貿易談判,找到符合雙邊共同經濟利益、保護美國勞工,以及有利美國出口商的自由貿易協定。
 

實習編輯/范安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索羅門斷交風波

#台北法案#鞏固外交#斷交#美國聯邦參議院#美國#台灣#中國大陸#北京政府#法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8

0.0687

0.1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