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耍!彰化3家餐飲店 接外送「惡搞訂單」

記者 王百櫻 / 攝影 陳志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28 19:1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28 22:39

不少民眾都會使用外送平台訂餐,深夜12點多,彰化有3家餐飲店,在同一時間接到了惡搞訂單,一家小吃店收到了50份訂單,製作完畢時,接到外送員來電說訂單有問題;另一家炸雞店,收到了10桶炸雞的訂單,做到一半時才驚覺異狀,不過用戶邱先生指出,疑似帳號遭盜用,已經到警局備案。

圖/TVBS

 
幾十份排骨飯,丟進廚餘桶內,讓人看了好心疼,但店家才是苦主。

排骨店老闆李國柱:「做到幾乎快好的時候,那個外送人員,跟我們說,這個訂單是被惡搞的。」

圖/TVBS

李老闆說,當時有民眾透過foodpanda,訂了50份排骨飯,好不容易製作完畢,卻接到外送員來電說訂單有問題,同一時間,遇到相同狀況的還有這家炸雞店。
 

炸雞店老闆:「因為全部都是大辣,一定有問題,於是聯絡當事人,結果說沒有,沒有之後,(生氣,覺得損失很大),覺得損失大了。」

一口氣訂了10桶炸雞,店家處理到一半時,才得知訂單被惡搞,28日晚間12點多,在彰化有三家餐飲店遭惡意下單,另一家飲料店,也被訂了50杯木瓜牛奶,但老闆感覺有異狀,打電話詢問下單用戶,發現有問題才沒上當。

圖/TVBS

飲料店老闆:「因為訂單實在是過大,外送平台的員工有告知說,他們有接到類似的情形。」

實際找到帳號用戶邱先生,他指出,曾上網詢問foodpanda的事務,當時把個資交給網友,懷疑遭人盜用帳號。

帳號用戶邱先生:「冒用這個名字,對,來訂餐,(你有給過兩個人資料),對。」

事後邱先生,到警局備案,外送平臺也賠償排骨店全額損失,以及炸雞店一半的金額,並回應如果因消費者因素,導致訂單沒順利完成,會根據實際情況與合約內容,支付餐點費用,通常店家接單時,只要有外送員接手訂單就算成立,不需打給客戶端確認,至於嫌犯恐怕已經涉嫌偽造文書罪,半夜的這幾筆訂單,讓店家白忙一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外送#賠償#偽造文書#個資#盜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7

0.0586

0.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