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校園應用AI監控裝置 學生專注度全掌握


發佈時間:2019/09/27 22:2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27 22:2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大陸AI技術發展迅速,不只應用在商業活動上,有越來越多學校也使用AI監控裝置,掌握學生學習狀況,雖然老師跟家長都認為學生的學業成績表現,因為這項技術輔助而提升,但是無形中,也增加了學生的學習壓力,更引發隱私權疑慮。

機器人:「做出選擇吧,做得好。」

 

機器人出現在學校裡,不只讓學生,體驗互動式學習,它內建的監視系統,還會同步拍攝,分析小朋友的上課狀況。

記者:「學生的制服裡藏有晶片,能夠追蹤定位,另外還有監視器能分辨,學生玩手機及打哈欠的頻率。」

AI技術在大陸發展迅速,不少學校都設有AI監控裝置。
 

學生:「紅色是表示你的專注力,顯示得很高,藍色是走神了。」

走進浙江這所,私立小學的教室裡,每位學生頭上,都戴著頭戴式腦波儀,讓老師即時掌握,他們的學習專注度。

記者:「這些感應器會偵測由腦部神經元,所傳送出來的訊號,這些訊息會即時傳送到,老師的電腦裡,當學生在解數學習題時,老師馬上就能分辨,哪些學生表現專注,哪些人分心了,老師,說明這段時間,他是有點走神的。」

過去多半出現在醫學研究裡的腦波儀,應用到學校環境裡,從腦波儀偵測到的訊息,會傳送到電腦分析,全班和各別學生,上課時的專注時間長度,馬上就能表格化呈現,並且同步傳送到家長群組裡。

家長:「它可以看,看每個人的評分。」

家長能隨時掌握,孩子的學習表現,老師們也獲得更多反饋。

老師:「上課回答我的問題,他們的聲音,會比平常更響亮。」
 

不想要表現落人後,老師說,學生們戴上腦波儀後,上課時更加專注,學業成績也明顯進步。

學生:「上課認真聽講,作業基本上,做的是全對的。」

成績雖然提升了,但是孩子們的學業壓力,卻也更大了,變得一刻也不能鬆懈,但是更讓專家擔心的,是這些技術,涉及的隱私權問題。

家長:「為了國家的研究發展,我覺得是沒有問題的。」

只要孩子表現得好,這些資料怎麼運用,家長看起來並不擔心,但是這項AI應用實驗,對教育學習,有多大的幫助,恐怕要等這批學生,長大後才能見分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AI#機器人#教育學習#學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7

0.0915

0.2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