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微軟加碼投資 蔡總統:讓世界看見台灣研發能量


發佈時間:2019/09/27 15:1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27 15:1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微軟AI研發中心擴建落成記者會表示,感謝微軟加碼投資台灣,期待這座落腳台灣的頂尖AI研發中心能成為下一個世代關鍵技術的重要推手,讓世界看到這片土地的研發能量。

微軟來台30週年,今天宣布去年在台灣成立的亞洲第一個AI(人工智慧)研發中心因規模擴建,搬遷至新的辦公室,採用天燈等在地化設計及永續建材,加碼投資台灣AI產業研發聚落。

 

蔡總統表示,今天落成主題是「台灣微軟點亮30」,代表的意義是台灣與微軟相互扶持、共同奮鬥的歲月。微軟在電腦發展歷史上占有相當重要的角色,不僅為科技帶來許多貢獻,也從使用者體驗推出平易近人的產品,帶來便利生活。

總統說,與她同年紀的人曾習慣用手寫記事或用打字機打字的年代,很多人也曾苦惱電腦開機後要執行很多複雜指令。Windows 95問世後,徹底改變了使用電腦的習慣,上班族或大學生寫報告使用Office,在文書處理上也提供便利功能,並隨著時代推陳出新。

總統指出,保有創新能量的微軟不僅在眾多競爭者中不斷進步,享譽國際,在今年更成為全球第3家市值突破1兆美元的公司。很高興微軟加碼投資台灣,目前為止,台灣微軟員工約600位,其中595位都是台灣人,微軟人才培育計畫參與人數已超過1800人。
 

蔡總統表示,AI從過去不易親近,演變到大量應用在生活中,例如個人健康助理、商業情報分析等,是過去想像不到的事情。AI發展關鍵除了技術,最重要的要有想像力,在台灣民主環境成長的年輕人絕對可以有幫助。

總統特別感謝微軟加碼投資台灣,期待這座落腳台灣的頂尖AI研發中心,能成為下一個世代關鍵技術的重要推手,讓世界看到這片土地的研發能量。

微軟AI研發中心辦公室位於台北市政府捷運站上方的國泰置地廣場31、32樓,結合天燈等在地化設計,空間大量使用鶯歌燒陶元素。辦公室中隨處可見白板,方便研發團隊隨時開啟動腦會議,並設有獨立休息室、育嬰室、性別友善的無障礙廁所與無障礙會議室。

今天記者會也展示一系列AI技術應用,包括微軟Windows Hello臉部辨識解鎖系統、3D防偽檢測技術,可強化門禁、上下班管制等生物認證系統的安全性;「視覺文字智慧」是微軟開發中的文字辨識技術,無論扭曲、旋轉、圖文混合或圖片格式的文字,都可以準確辨識並瞭解語意,進行分類或檢索。(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英文#微軟#投資#AI研發中心#人工智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4

0.0640

0.1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