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念碩士薪水高? 遠見調查:工程碩士起薪最高4萬5千元

記者 呂蓓君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26 23:2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26 23:23

在經濟環境的影響下,不少學生寧願先步入職場,降低繼續深造的意願。遠見雜誌跟104人力銀行合作,調查碩士學位對薪資是否有有正面幫助,結果發現工程碩士平均起薪最高4.5萬,其次為數理化、資訊、財經、管理碩士,都有4萬元以上。

圖/TVBS

 
工作人員:「胸部按壓30秒。」

帶著VR進入救災現場,首先要幫患者檢傷,再依照狀況給予治療。

三軍總醫院急診部醫師陳穎信:「可以創造我們現實環境中,沒有辦法達到的,舉例災難現場地震現場,或是說大量傷亡現場,當學生遇到這個場景的時候,他會問些問題,你只要講出正確的語音,正確的關鍵字他就跑出相對的畫面。」

 
透過新科技的應用,讓救災技巧更熟練,不只如此,智慧醫療透過AI的輔助,可以檢視黃斑部是否有病變的情況。

工研院巨資中心執行長馮文生:「我們這套系統可以做五分類,分級從零級到四級都可以分類出來,不僅如此還可以協助醫生,我們還可以把他的病徵,例如說哪邊有血管瘤,哪邊有出血的現象都可以標出來。」

準確率高達90%以上,加快醫師的確診速度,提早發現病灶,把握黃金治療期。同時還可以看見包括了無人載運裝置,360度靈活移動,平行飄移也難不倒它,小小一台載重量高達300公斤。另外,還有不少大學也把最新的技術拿出來展示。

圖/TVBS

屏科大工管系特聘教授王貳端:「台灣鯛我們有3分之2都是廢棄的,我們透過這樣的方式,以前我們廢棄的這一個,魚鱗、魚骨啊可以把它變成,很有用的這一個鈣質。」

養殖魚業有許多不能利用的部位,像是魚骨,運用特殊製程磨成粉循環再利用,減少廢棄物。

記者呂蓓君:「這裡是台灣創新技術展,可以發現剛才有很多的技術,其實背後都隱藏著很大的學術能量,我們觀察台灣的高教情況可以發現,台灣的碩士生逐年在減少,其中的高峰出現在2010年達到18.5萬人,接下來逐年衰退,到了2018年只剩下16.8萬人,衰退的幅度達到9%,不過根據遠見雜誌以及104人力銀行,所做的調查,碩士生的薪資仍然具有競爭力,其中最具競爭力的就是工程碩士,薪資平均中位數達到4萬5千元,其次是數理資訊管理也都有4萬元以上。」

屏科大碩士生鄧詠融:「大學的得非常有興趣,所以想要再更專精自己的技能,碩士學的是再更專精的,所以在位於職場方面會更有幫助。」
 

除了大學直接考研究所之外,還有不少人選擇先到外面工作累積經驗之後,再重返校園攻讀碩士。

台科大資管所碩二楊子賢:「我選擇資管唸研究所,是希望可以多一些技能,尤其是在比如說coding寫程式方面,而且在未來其實資訊一直都會是一個趨勢。」

曾在醫療器材公司擔任工程師的陳聖元則認為,在學校得到很多不同的資源。
圖/TVBS


台科大iMBA碩二陳聖元:「台科大這個MBA它真正會叫做iMBA,它這個i其實就是在講International,它每一屆的學生裡面幾乎有一半的學生,他是來自於世界10個國家,然後你可以跟著國際的學生,一起上課一起學習。」

 
台科大學管理學士班主任鍾建屏:「在唸碩班的時候,他可以考慮到一些碩士班的學系,這個學系可以跟他大學學的東西,或是說他未來職場上投入的東西,來做一個連結,我們的學生畢業之後在職場上,(薪資)大概都會跳到5萬上下左右。」

碩士學歷反映在薪資上面更有競爭力,以台科大為例透過國際化的特色課程吸引學生報考,降低學生減少的衝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碩士#薪資#AI#工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2

0.0568

0.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