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非道路也沒故意!車在市場被撞 運將認賠

記者 張心 / 攝影 王華麟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22 23:4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22 23:42

新北市有一名運將載乘客,去果菜市場,車子被人擦撞,因為行車紀錄器拍下,小貨車經過時,車身明顯晃動,懷疑是對方闖禍,但沒留下聯絡方式,只是果菜市場不屬於一般道路,就算發生車禍,警方也無法介入釐清肇責,如果碰到這種狀況,民眾恐怕只能向法院提告求償。

圖/TVBS

 
清晨5點多,果菜市場的菜農忙進忙出,有的搬貨有的卸貨,但這道路實在不夠寬,兩輛騎士緩緩騎過來等待會車,但就在這時。

計程車車身明顯晃了一下,一輛小貨車從右側快速通過,由於撞擊聲響不大,貨車駕駛似乎也沒察覺直接離開。

右側車身留下一道刮痕,運將這才發現,車子被人擦撞。

 
圖/TVBS

菜市場保全:「這裡常常你撞我我撞你的,多多少少會有摩擦,可是大家都有處理了,而且那時候好像也有調帶。」

第一時間,貨車駕駛走了,加上果菜市場內道路不是一般道路,發生交通事故,屬於民事糾紛,不構成刑事的肇事逃逸。

記者張心:「僅僅一個柵欄之隔,發生車禍就有明顯不同,因為一個屬於既成道路,但後面的果菜市場則是私設道路,尤其只有車損情況,更難構成法律刑責。」

律師李國仁:「一般交通案件,因為不具有毀損故意,所以不會構成刑法的毀損罪,但是被害人還是可以透過民事,請求損害賠償。」

圖/TVBS

儘管想提告刑法毀損罪也難,畢竟對方不是故意的,屬於過失毀損,只能尋民事途徑,一般來說,被認定的道路,像人行道,騎樓,廣場,公眾通行的地方,發生車禍警方可介入處理,偏偏非道路的區域也很廣,像是私有停車場,社區、民宅等地方,車主遇到交通事故,只能到法院提告。

不管私人領域與道路,發生車禍都能報案,警方可協助調閱監視器,如果要維修費,車主必須到法院提告,由法官通知員警幫忙找對方,並且保留相關證據求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果菜市場#車禍#提告#民事糾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4

0.3747

0.5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