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母子終重逢!為躲家暴夫出走 淚訴苦衷

記者 吳欣晏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22 22:1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22 22:11

因為受不了家暴丈夫,拋棄孩子偷偷離家,一走就是19年!新竹一名婦人遇上巡邏員警,結果她卻神情慌張想躲,警方立刻追上前盤查,但是她連身分資料都說不清楚,本來以為她是通緝犯,結果一查才發現,婦人竟然已經被宣告死亡,原來她十多年前,為了躲避家暴夫,忍著等到小孩成年才離家出走,曾經試圖想聯繫孩子,卻找不到人,這回遇上巡邏警察,多留心問了幾句,才讓她們母子闊別19年終於重逢。

圖/TVBS

 
一個大大的擁抱,卻是她們母子19年以來第一次相擁。

警察VS.失蹤婦人兒子:「對嘛,這樣就好了啊,對不對,媽媽是很期待啦。」

婦人不停啜泣,因為從沒想過,離家出走後,再見面,竟然相隔這麼久。而員警更是費了好大一番功夫,才促成這母子團聚的畫面,因為婦人是在路邊,被巡邏員警發現的。

 
圖/TVBS

警察vs.失蹤婦人:「怎麼可能不知道幾年次,(就是這樣子啊),不然我叫人家來,你有人家可以聯絡嗎,(沒有)。」

講話支支吾吾,連自己的身分資料都無法說清楚,讓員警懷疑她是不是通緝犯,把人帶回派出所要查個仔細,這才發現,她早就被法院宣告死亡。

高鐵派出所所長葉日仁:「離家是因為早年遭受丈夫的家暴,不堪精神生活虐待,乃憤而離家。」

圖/TVBS

原來這名60歲的李姓婦人,結婚後長期被丈夫家暴,不斷隱忍,等到小孩都成年了,這才逃離老公魔掌,因此19年前被報失蹤人口,直到2007年,家屬向法院聲請死亡宣告。

雖然這當中好幾年都有試著想回家,但是老公早已搬家,根本無法聯絡,這次靠著警察,又找回失散的兒子,雖然對方一度認為,媽媽拋家棄子,但在警方不斷解釋,終於了解背後的原因後,這才釋懷。丈夫也在3年前過世,現在能和兒子重逢,陰影沒了,終於可以放心回家,現在就等兒子帶她到法院,重新恢復身分,不用再躲躲藏藏。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家暴#重逢#失蹤#離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9

0.0573

0.1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