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送中效應!港生貼標語 陸生撕除爆衝突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19 20:3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19 20:32

反送中事件,卻引發在高雄唸書的港生與陸生的衝突。義守大學一名港生,在宿舍張貼支持標語,遭到隔壁寢室的陸生制止,雙方發生口角和肢體衝突,港陸兩派學生透過網路互嗆。校方對於先動手的陸生,送交獎懲會議處,兩學生也在警方見證下和解。但是餘波未了,中午又有其他港生在校園叫囂,抗議陸生的行為,校方又緊急出面安撫。

圖/TVBS

 
抗議港生:「上週五中秋節學校,我們,有人敲門!」

空堂時間,港生拿著包包坐在綜合大樓的穿堂裡激動叫喊,老師緊急出面勸說!

老師vs.學生:「這邊沒事的人先去上課了好不好?不要聚在這邊看!」

 
會這麼激動,因為他不滿中秋節的中午,宿舍裡發生的衝突。

圖/TVBS

義守大學學務長危永中:「香港的同學,在他的門房外面,他張貼了一些我們的便利貼,我們的陸生同學經過的時候看到以後,準備要把它撕下來,我們在房間裡面的香港同學發現了以後就出來制止,這中間就產生了些肢體上的摩擦。」

學生們貼出了房門口被掛五星旗的照片議論紛紛,有人怒控,打人的陸生,還在這名港生的門口掛了旗子反制。

義守大學學務長危永中:「(說有勒脖子啊,潑水啊)陸生那邊是表示沒有,那港生那邊是表示有感受把手放在他的脖子上面。」

圖/TVBS

由於義守大學有來自40幾個國家,上千名境外學生,因為反送中議題爆發學生間的糾紛,港生不滿激動抗議之外,也有人擔心安危,組成互助小組,避免落單。

目擊港生:「用拼圖貼出HK香港的字樣,然後旁邊有一個直的寫著,願留光輝香港,先撕下來港生再黏上去,持續了幾天,最後是中國學生在那個門框上面黏上了幾個中國國旗,然後就發生了一些爭吵,有肢體衝突,傷痕不明顯。」

 
校方強調,對於動手的陸生,已送交學務處獎懲會議處,爆發衝突的兩名學生們也握手和解,除了持續追蹤輔導之外,也會加強校安巡查,避免再有衝突發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反送中#衝突#義守大學#糾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0

0.0872

0.2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