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尼野火狂燒!巨蟒「驚悚張嘴」成焦屍 網友心痛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17 17:3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14
圖/翻攝自臉書粉專「Garda Satwa Foundation」
圖/翻攝自臉書粉專「Garda Satwa Foundation」

印尼蘇門答臘島(Sumatra)部分地區及婆羅洲(Borneo)的加里曼丹省(Kalimantan),近幾週森林大火肆虐,當局出動數千軍警協助滅火,除了造成嚴重的霾害,不少野生動物也都命喪火海。近日網路上就瘋傳1組照片,只見1條巨蟒慘遭燒成焦炭,痛苦地張大嘴巴,怵目驚心的照片曝光後,立刻掀起網友熱議。

綜合外媒報導,印尼近幾週發生多起森林大火,不僅帶來嚴重霾害影響居民及鄰國,不少野生動物的棲息地也遭破壞,近日瘋傳網路的這組照片,內容為1條身形巨大的蟒蛇,慘遭大火燒成焦炭,照片中蟒蛇張大著嘴,死前似乎相當痛苦,怵目驚心的畫面,讓不少網友憤怒直呼「人類該嘗試看看被奪走家園的痛苦!」

 

圖/翻攝自臉書粉專「Garda Satwa Foundation」

據了解,這組照片的真實性尚未被確認,不過當地動物保護基金會「Garda Satwa Foundation」也轉發此圖,表示這條巨蟒其實是達雅族所稱的「蟒蛇王」,在當地又被稱為「Tangkaluk」,牠平時專門獵食山豬、鹿及老虎等動物,擅長模仿動物的叫聲來引誘獵物,隨後用身體纏緊獵物直到其死亡,再將其吞入腹中。

該基金會表示,巨蟒遭燒成焦屍是相當罕見的情況,根據Tribunnews報導,其實印尼另一處森林火災現場,先前也發現好幾條蟒蛇遭燒死,當時2條大蛇及一旁數條小蛇的遺骸散落在地上,畫面令人痛心,可見當地森林因火災遭到相當嚴重的破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生態文明

#蟒蛇#印尼#森林大火#火災#焦屍#動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4

0.0831

0.2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