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沙國油田遭攻擊「國際油價喊漲」 中油:嘸驚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張志謙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16 13:5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16 13:51

國際油價怎麼走?今天是關注焦點,因為沙烏地阿拉伯油田遭空襲,傳出要減產超過500萬桶!已經有業者指出,10月可能會看到影響,不過,中油持保留看法,認為目前狀況不明朗,加上國內有緩漲機制,會不會漲、會漲多兇,還要再觀察。

圖/TVBS

 
記者張允曦:「國內汽柴油價格,週一調漲0.5和0.4元,下週會不會再漲,外界很關注。原因是產油國沙烏地阿拉伯的油田遭到攻擊,傳出要減產50%。」

沙國每天產油千萬桶,5成就是500萬桶,影響很大,更可能影響國際油價!而國內油價浮動機制,公式採用杜拜和布蘭特原油價格,如果連續上漲,下週油價必定往上調,不過,中油的態度很保留。

圖/TVBS

中油副總方振仁:「可能還是要看,這個事件對於原油的供應,它所產生的嚴重程度而去訂,國內汽柴油的售價,在這樣一個(浮動)機制情況下,應該還是會用平緩的方式做適當的因應。」
 

強調國內還有緩漲機制,只要95無鉛汽油價格每公升超過30元就會啟動,由中油和政府吸收部份成本,只是,油價漲也讓不少民眾擔心,物價是不是會跟著漲,過去相關單位就曾研究,油價漲1%,消費者物價指數就會漲0.04%。

圖/TVBS

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副主任邱達生:「台灣的通膨其實是滿低的0.43%而已,所以我覺得現在真的是不用太擔心,因為目前油價是不是會漲到(漲幅)每桶10美元,其實還要看沙烏地阿拉伯它的復原速度,另外美國也打算釋出更多戰備存油。」

專家認為,國際油價目前處於低檔,加上美中貿易戰影響,需求降低,油價的漲幅應該不會太強,對國內物價的影響還要再觀察,主要還是沙烏地阿拉伯情勢不明朗,影響層面待評估,加上選舉腳步近,油價、物價影響民生,也影響選情,無論中油還是學者專家,態度都很保留,不敢把話說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油價#漲幅#汽油#油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6

0.0630

0.1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