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地球的肺在吶喊!巴西驚見火龍捲 高溫逾千度


發佈時間:2019/09/15 11:2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15 17:21
巴西火龍捲狂燒。圖/翻攝自Twitter
巴西火龍捲狂燒。圖/翻攝自Twitter

全球暖化嚴重,世界各地不斷傳出氣候異常,印尼森林、亞馬遜雨林大火不斷,災情慘重,令人擔憂。近日,巴西地區在1週內更出現2次罕見的「火龍捲」,火焰四處亂竄,惡火燎原,畫面怵目驚心,為巴西的生態浩劫事件再添上了1筆。

巴西出現火龍捲。圖/翻攝自Twitter

 
綜合外媒報導,本月10日,巴西戈亞斯州的聖埃倫娜德(Santa  Helena de Goiás)一處公路沿岸,有農民以焚燒方式開墾土地,但此地氣候極為乾燥,氣溫偏高,且不時還會颳起大風,各種條件下,焚燒的高溫大火形成了「火龍捲」,地面火源突然變成火柱直衝天際,所幸農民及時逃開,無人受傷,2個小時後火勢漸漸被撲滅。豈料,事發3天過後,同個地區又再度出現了火龍捲,再度把眾人嚇壞。
3天後同地區出現第2次火龍捲。圖/翻攝自Twitter

「火龍捲」是相當罕見現象,據了解,在高溫、乾燥、空氣濕度低、風大等多項特殊大氣條件下,空氣中的漩渦亂流或強風,碰到地面上的熱氣、大火時,熱空氣會快速上升,擠壓冷空氣向下形成氣柱,就有可能造成「火龍捲」。它的內部結合了火焰與氣流,有專家估計,其核心可高達1090度的高溫,所經過之處都會被燒為灰燼,且難以快速撲滅。

目擊民眾將此驚人畫面拍下,上傳到推特(Twitter),全球網友看到後紛紛留言表示「拜託別再燒了」、「天啊!地球之肺在吶喊了」、「這是大自然的抗議」、「地球需要這片森林」。

 
【影片點這】


實習編輯/吳允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地球之肺#亞馬遜雨林#巴西#火龍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0

0.0722

0.1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