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界盃男籃美國止步8強 教頭不願歸咎大牌退隊潮


發佈時間:2019/09/12 09:3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12 09:3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在世界盃男籃賽敗給法國止步8強,在國際重大比賽的輝煌紀錄遭到終結,總教練波波維奇(Gregg Popovich)不願將此結果歸咎於組隊過程中NBA巨星們的「退隊潮」。

美國隊上一次在重要國際賽事輸球,是2006年的世界籃球錦標賽(世界盃籃球賽前身),當時他們在4強賽不敵希臘,但在美國職籃NBA球員的助陣下,他們在國際賽打出58連勝,獲得包括3面奧運金牌、2座世界盃冠軍等榮耀。

 

但美國這支勁旅,在8強賽以89比79敗給法國,成為這次在中國的世界盃最受矚目的輸家。

對於兵敗世界盃,掌NBA聖安東尼奧馬刺兵符的心理大師波波維奇說:「這跟隊上的人無關,我對這12名球員再驕傲不過了,他們犧牲自己的暑假來到這裡。」

在派出外界不是那麼熟悉的「二線球星」出征後,各界已預期美國提前出局的命運。
 

在NBA頂級球星因為傷勢或其他原因退隊後,美國成為這次世界盃各隊中,平均年齡最輕的其中一隊。

詹姆斯(LeBron James)、雷納德(Kawhi Leonard)、柯瑞(Stephen Curry)、哈登(James Harden)、戴維斯(Anthony Davis)、衛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喬治(Paul George)等一線球星都退出美國隊,杜蘭特(Kevin Durant)、勞瑞(Kyle Lowry)、湯普森(Klay Thompson)等人則因傷未能參賽。

70歲的波波維奇談到美國隊時說:「他們從未一起打球,但他們讓自己來到球場,並上場比賽。」

「為此他們值得鼓勵,就像法國值得贏球一般。」

美國仍是最被看好能在明年夏天,拿下2020年東京奧運金牌的球隊,但錯失在世界盃3連霸的機會,讓人將焦點放在波波維奇,和他手下那些「消失的」美國隊球員身上。

對此波波維奇表示,這跟「美國少了其他那些人」無關,這跟其他球員真的沒有關係。

針對外界暗示美國遭到狙擊的原因,8強賽拿下美國隊最高29分的密契爾(Donovan Mitchell)對批評做出了反擊。
 

他問記者說:「你們可以繼續說我們少了哪些球員,但為什麼你們不專注在美國有的這些球員。」(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世界盃#男籃賽#8強#美國#NB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9

0.0620

0.1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