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許銘春:最低工資法擬刪政院20日內核定期限


發佈時間:2019/09/11 16:1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11 16:1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勞動部日前將最低工資法送進行政院審議,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表示,行政院已開過2次協調會,並計劃將政院須20日內核定文字刪除、進行文字微調,盼這會期能到立院審查。

為了提高基本工資審議的法律位階,勞動部擬定最低工資法並送行政院審議,草案中除了確認審議參考指標分為應參採與得參採,也明定勞動部應於最低工資審議通過的隔日起10日內,報請行政院核定,行政院也應於接到審議結果的隔日起20日內核定,並交由勞動部公告實施。

 

不過,許銘春今天出席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優良單位公共工程五星獎暨金安獎頒獎典禮前受訪指出,最低工資法目前正在行政院審議當中,當初草案規定行政院要在收到審議結果的隔日起20日內核定,但行政院考量草案已明文規定審議委員會要在每年第三季召開,且在隔年1月1日實行,行政院會衡酌時間適時核定,所以擬將20日內核定的期限刪除。

此外,由於草案明文規定,若行政院不予核定,勞動部必須在接到不予核定日或期限屆滿日起30日內,再召開審議會進行審議,並將審議結果依規定再報請行政院核定,勞動部同時也在草案中說明欄中寫到,若將第二次審議結果報行政院核定,行政院即應予核定,不得退回。

對此,許銘春表示,行政院會尊重基本工資審議的結果,所以若政院第一次就把審議結果退回,就代表各界有意見,可以繼續溝通並再討論,因此不需要在草案說明欄寫到「不得退回」。
 

許銘春指出,希望最低工資法能儘速通過行政院審議,並在這會期到立法院審查。(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最低工資法#薪資#勞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6

0.0797

0.2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