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熊抱女住戶稱「很熟」 社區保全遭求償58萬


發佈時間:2019/09/10 16:4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10 16:4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新北市汐止區1名蘇姓保全去年3月在社區電梯前環抱女住戶,甚至碰觸到胸部,造成對方身心受創,嚇得搬家,並向他求償58萬元;士林地方法院認定,蘇男犯意圖性騷擾,經審酌判他和保全公司連帶給付醫療費、精神賠償金8萬餘元。

據聯合新聞網報導,年過60歲的蘇姓保全當天在社區地下1樓電梯口,看見女住戶提著買菜重物,趁機從背後靠近熊抱,頭靠在對方肩上,狼爪還摸到胸部,導致對方身心重創,多次跑精神科,還被診斷罹患混合焦慮及憂鬱情緒適應障礙症。

 

女住戶向蘇男求償醫藥費3萬、搬家費5萬、精神賠償50萬元,共計58萬元;蘇聲稱,與女住戶認識有1年,平時很熟會開玩笑,當天只是想嚇嚇對方,才從背後抓雙肩,當下立刻就放手,而對方也回應「幹嘛嚇我」,還聊了幾句,如果認為有邪念,她大可放聲呼叫。

保全公司事後調監視畫面查證,並召開性騷擾會議,認為蘇男無性騷擾,加上社區委員會不同意撤換保全,顯見蘇相當盡責。但法官則說,保全公司所做的只是事後調查程序,不能因此認定公司有盡到相當義務;此外,女住戶的2名同事出面指證,她在事發隔天就向朋友哭訴、尋求建議,加上被害人陳述案發過程時,明顯情緒低落、生氣,認定確實遭遇性騷擾。

法官審酌,蘇男應賠償女住戶精神賠償金8萬8195元,保全公司應連帶賠償,全案可上訴。刑事部分,蘇男犯意圖性騷擾,乘人不及抗拒而擁抱、碰觸,判處拘役59日,得易科罰金,駁回上訴確定。
 

實習編輯/陳冠宇

《TVBS》提醒您勇敢說不:
◎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
◎勵馨基金會 台北市蒲公英諮商輔導中心專線02-2362-240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性侵防範要點:
◎察覺對方有性侵意圖時,應冷靜設法離開現場,並立即求救;若遭限制行動,勿過
度刺激對方,千萬不要抵死反抗。
◎相信直覺!拒絕不舒服或不喜歡的肢體接觸。
◎睡覺或盥洗時,門窗要上鎖。
◎避免與有酒醉、吸毒、有暴力傾向或性犯罪前科的人獨處。
◎當對方出現你認為不妥的言行時,應立刻離開或制止。
◎如遭性侵,應立即報警與求助信任的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保全#熊抱#性騷擾#精神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1

0.0649

0.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