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式牛排愛用鐵板? 老饕曝「關鍵原因」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09 21:4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09 21:42
「平價牛排」是許多人從小吃到大的美食。示意圖/TVBS
「平價牛排」是許多人從小吃到大的美食。示意圖/TVBS

平價牛排」是許多人從小吃到大的美食,在各大夜市也都看得到百元牛排館的蹤影,不過,就有網友認為,用鐵板來盛裝,往往會使牛排變得又乾又柴,不明白店家怎麼不放在陶瓷盤中,讓牛排靜置一下,吃起來才會比較鮮嫩多汁。問題一出,立刻吸引大批網友熱烈討論。

近日一名網友在「PTT」八卦板發文,表示他不明白為何台式牛排這麼愛用鐵板,尤其是平價牛排店幾乎全部淪陷,反倒是高檔牛排館才會使用陶瓷盤盛裝。

 

原PO認為用鐵板盛裝,無疑是毀掉牛排的美味。圖/翻攝自PTT

他指出,若是店家使用鐵板裝牛排,送餐後還在繼續加熱,這樣不但不好控制幾分熟,且剛煎完的牛排要先靜置一下才會多汁。原PO更批評,「在一直持續加熱的情況下,實在不難理解多數台式牛排為何又乾又柴,更別提熟度都是7分起跳,滷久的牛肉麵牛肉都還比較軟嫩多汁。」認為用鐵板盛裝,無疑是毀掉牛排的美味。

問題曝光後,不少網友紛紛點出關鍵,「台式牛排沒有在管幾分熟的」、「夜市的你敢吃3分熟喔」、「怕沒熟客人拉肚子」、「肉質不好熟度不夠不好吃啊」、「100多塊的牛排只能吃全熟吧」、「100多塊的牛排放瓷盤只會更難吃吧」、「你夜市牛排敢吃不熟」。另外,也有老饕認為,「鐵板才能煎蛋啊」、「鐵板蛋汁拌麵才是本體」。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牛排#評價#美味#鐵板#台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3

0.0590

0.1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