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熬夜打麻將5年 婦全身冒200個脂肪瘤超嚇人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09 19:1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09 21:12
不少民眾會跟親朋好友打打牌消遣娛樂。(示意圖/TVBS)
不少民眾會跟親朋好友打打牌消遣娛樂。(示意圖/TVBS)

打麻將原本只是消遣娛樂,但有不少人因為過度沉迷,時常一打就是連續好幾個小時,長期下來恐身體會發出抗議。日前湖北1名40歲左右的婦人,平日閒暇之餘就愛和朋友摸幾圈,幾乎天天都上牌桌報到。不料5年下來,體內竟長了200顆大大小小的脂肪瘤,讓人看了怵目驚心。
 
根據大陸楚天都市報報導,武昌這名劉姓婦人,平日閒暇之後就愛和朋友打麻將,甚至還因此時常熬夜。約莫在5年前,她身上開始出現大大小小的腫包,但因為不會痛所以就不以為意。

 
 
大概在2年前,劉女身上的腫包愈來愈密集,布滿了她的手臂、雙腿和腹部,這時才驚覺事態嚴重,連忙就醫檢查,經診斷後罹患的是多發性脂肪瘤。醫師告訴她這些都可以用手術切除,但身上會留下大大小小的疤痕;聽到醫師這樣說,劉女就不敢接受手術,只能把自己全身包緊緊的。
 
湖北1名婦人長期熬夜打麻將長達5年,身上長出超過200顆大小不一的脂肪瘤。(圖/翻攝自楚天都市報)

得知劉女的顧慮,醫院方面決定用微創手術,替她把體內脂肪瘤取出清除,並表示不會讓她的皮膚留下大大小小的疤痕。日前經過3個小時的手術後,院方從她體內取出超過200顆大小不一的脂肪瘤。
 
 
事後院方表示,多發性脂肪瘤多為良性腫瘤,與遺傳、基因突變有一定關聯。這主要好發於長期食用高脂肪高熱量的食品、生活不規律等都有直接關係。以劉女長期熬夜打牌的情況,導致身體代謝功能下降,也是造成多發性脂肪瘤的原因。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打麻將#脂肪瘤#熬夜#腫包#手術#微創手術#疤痕#遺傳#基因突變#高熱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8

0.1278

0.2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