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紅了!挪威選手奪冠畫面 竟戴「台灣宮廟帽」

編輯 陳儷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09 10:3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09 18:25
挪威選手艾登(Gustav Iden)在法國尼斯三鐵世界錦標賽(IRONMAN 70.3 World Championship)奪冠。圖/翻攝gustav_iden IG
挪威選手艾登(Gustav Iden)在法國尼斯三鐵世界錦標賽(IRONMAN 70.3 World Championship)奪冠。圖/翻攝gustav_iden IG

台灣宮廟帽登上國際舞台!法國尼斯三鐵世界錦標賽(IRONMAN 70.3 World Championship),昨(8日)由23歲的挪威選手艾登(Gustav Iden)奪冠,他在衝過終點時,頭上戴的帽子竟印有「埔鹽順澤宮」5個中文字。台灣網友看了之後熱烈討論,笑讚是「另類台灣之光」。

艾登以3小時52分35秒的成績奪下本屆冠軍,但他奪冠照片被眼尖網友發現寫著中文字;有網友笑稱這是日本便利商店的帽子,馬上就被1名台灣網友糾正,這其實是來自台灣彰化的「宮廟帽」。

 

艾登上月在東京測式賽,就已戴著這頂「幸運帽」出賽。圖/翻攝Kristian Blummenfelt instagyou

有網友在賽事直播留言區中表示,艾登上月在東京測式賽之前撿到這頂帽子,認為這是「幸運物」,會帶來好運。他戴著這頂帽子出賽拿下第4名,當時也開心的和其他選手合照;這次的尼斯三鐵賽,艾登又戴著「幸運帽」出征,果然再次拼出好成績,登上冠軍寶座。

熟知內情的網友,在賽事直播中解釋這頂「幸運帽」的由來。圖/翻攝PTT八卦板

台灣網友看了也紛紛表示「順澤宮贊助播出」、「世界冠軍認證,以後體育賽事的選手都該去拜一下了」、「還不趕快來台灣拜拜還願」、「要變三鐵朝聖宮廟了」、「我還以為是改圖」、「玄天上帝顯靈」、「傍晚操場跑步戴這種帽子的阿北都超強的」、「這幾年老外流行刺青中文,帶宮廟帽順應潮流」、「現在打死他,他都不會脫下那帽子去比賽」、「宮廟可以開始到國外設分館」、「肯定是哪個台灣歐吉桑去日本玩掉的,哈哈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三鐵#埔鹽#順澤宮#幸運物#宮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0

0.0647

0.1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