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狗文創市集已挨罰12萬 直擊繼續營業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方志成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08 12:3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08 13:42

高雄鳳山原青年夜市,因為場地不合法遷移,沒想到現在又以「打狗文創市集」開幕,一路從5月試營運開始,接連被開罰12萬後,趁著中秋節檔期,正式開幕,利用低價租金吸引攤商,無視法令,而好不容易恢復安寧的住家,又來了吵雜市集,讓附近住戶氣得跳腳,紛紛打1999檢舉,高市府也將祭出鐵腕,不排除斷水斷電。

圖/TVBS

 
找來藝人翁立友站台,鳳山的打狗文創市集,趁著中秋節前夕開幕,各式小吃攤、氣墊遊戲屋紛紛進駐,小朋友玩得好開心,但附近的住戶卻笑不出來。

住戶:「過了半年了還沒有辦法取締掉,這個政府到底是在做什麼。」

住戶:「青年離開之後,好不容易懷孕,然後今天這樣這麼吵,我就提早把太太送到妹夫那邊去暫住,實在是太過份了。」

 
圖/TVBS

拿出之前向1999檢舉,市府的回應住戶氣得跳腳,原來位在高雄鳳山,原為青年夜市的這塊地,先前市府就曾公告說土地是住宅用地,不能作為攤販集中場使用,如有不法將會採取斷然措施,不排除斷水斷電,但實際到現場卻相當熱鬧,大批攤商進駐,出現大批逛街人潮。

攤商:「違法的事情我不知道,我只負責做生意,今天青年夜市一格要1千多元,這個才2百元,怎麼會不能做。」

攤商:「6千元而已,對我來講是還好啦,既然要做就不要擔心了。」

因為租金便宜,場地不合法,似乎不在攤商的考慮範圍內,吸引攤販紛紛進場,這個打狗文創市集,108年1月以夜市名目打算開業,到5月試營運,因為違反都市計畫法,被開單兩次挨罰12萬,沒想到業者沒放棄,繼續擴大招商,9月7日正式對外營業,罰不怕。

圖/TVBS

市集管理主委 李明賢:「(場地申請沒有合法?) 我們極力在做,這部份我們極力在做,各種法規我們能夠申請的我們就申請,因為我們其實我們商場也是有合法的執照。」

明知不合法還繼續營業,利用低價吸引攤商進駐,看好市集人潮多,攤商也打算賭一把,能賺一天是一天,直到被斷水斷電為止,但這可苦了附近居民,希望相關單位能祭出鐵腕,盡早還給他們寧靜的居住環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營業#合法#攤商#夜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1

0.0602

0.1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