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大學生會長公開談反送中 家長惱火怒嗆:退會費!


發佈時間:2019/09/07 16:4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07 16:45
圖/翻攝自國立臺灣大學臉書
圖/翻攝自國立臺灣大學臉書

香港自爆發反送中事件後,香港人努力爭取自由民主的渴望,也成為國際焦點。台灣大學學生會長凃峻清,日前在開學典禮為新生致詞時,提到香港的命運,正和台灣互相連繫,並感慨學生對於社會議題以及國家處境的無力感,呼籲大家為更好的世界共同努力。不過此話一出,卻引起許多家長不滿,要求校方退回學生會費,甚至揚言要找消基會幫忙或尋求媒體管道。
 

圖/翻攝自臺大學生會臉書

凃峻清9月1日在台大開學典禮為新生致詞中,一開頭就感慨說道「今天是9月1日,台灣沒有人罷課。如果今天這是香港大學的開學典禮,或許就不會有這麼多人出席。」想到香港街頭陷入混亂不安的氣氛,許多學生在這起示威中受傷,甚至被拘捕,相較之下,凃峻清認為台灣學生很幸福,能夠自由和平談話,思考民主的過去與未來。

 
 
圖/翻攝自國立臺灣大學臉書

他緊接著說「很多人說,台灣要撐香港,但其實更多時候,我覺得是香港在撐台灣。」無論是香港人,還是台灣過去的偉大犧牲者,都承擔生命危險,以肉身換取民主自由的空間。他最後也呼籲在場的學生,為更好的校園、更好的社會、甚至更好的世界,共同努力。
 
圖/翻攝自臺大學生會臉書

不過致詞曝光後,凃峻清6日突然在個人臉書發文,表示因為自己在開學典禮上發表反送中言論後,竟有家長打電話給校方,要求退回學生會費,並揚言如果不能退,便要找消基會幫忙或尋求媒體管道。他擔心此舉會影響原本想加入學生會的同學,也在文內提供學生會招募表單等相關訊息,令網友們留言感嘆「民主青年的代價好驚人」。
 
實習編輯/范安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反送中 爭民主

#台大#學生會長#開學典禮#反送中#香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1

0.0669

0.189